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今宮戎神社Imamiya Ebisu Jinja / 今宮戎神社

  • 神社・寺院
大阪今宮戎神社

保佑買賣興隆・福德圓滿的今宮戎神社

  今宮戎神社供奉日本人古來信仰的漁業守護神“戎(EBISU)神”,日文中根據諧音,漢字表達時也稱“惠比壽”或“惠美須”。日本人信仰“戎神”,認為“戎神”可保佑生意興隆、福德圓滿,是最受大阪市民信仰的守護神,在他們眼裡,“戎神”即是財神,因此今宮戎神社是大阪地區香火極為旺盛的神社。

摩肩接踵的十日戎祭祀活動

摩肩接踵的十日戎祭祀活動

  每年1月9日至11日的三天,今宮戎神社都要舉辦例行的名為“十日戎”的祭祀活動,以保佑萬民買賣興隆,生意紅火。每年的這幾天今宮戎神社都會吸引多達100多萬市民前來逛廟會,熱鬧非凡。

福娘發放神符

十日戎期間福娘發放神符

  每年今宮戎神社舉辦“十日戎”的祭祀活動期間,都要選出一位「福娘」,由她將神社免費發放的吉祥物「吉兆」配上收費的神符系在香客手中的竹枝上,據說這樣擺在店裡就可保佑一年買賣興隆。

五顏六色的神符供品

五顏六色的神符供品

  今宮戎神社每年還會準備多種多樣的供神用的吉祥物和神符供品,供香客們選購,都是一些很具有日本特色的東西。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西1-6-10
 電話
06-6643-0150
 門票
免費
 營業時間
9:00-17:00
 交通方法
南海高野線「今宮戎站」下車即是。
地鐵界(堺)筋線「惠美須町站」5號出口歩行5分鐘。
阪界(堺)電軌阪界(堺)線「惠美須町站」歩行5分鐘。
地鐵界(堺)筋線「大國町站」3號出口歩行5分鐘。
JR環状線「新今宮站」歩行1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