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百舌鳥・古市古墳群Mozu Furuichi Kofungun / 百舌鳥・古市古墳群

  • 遺跡・史蹟
  • 歷史建築物
  • 世界遺産
百舌鳥・古市古墳群

世界文化遺産百舌鳥・古市古墳群 遠處為仁徳天皇陵古墳 近前為履中天皇陵

  百舌鳥・古市古墳群由位於堺市的「百舌鳥古墳群」和地跨藤井寺市・羽曳野市的「古市古墳群」組成,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巨大古墳群。古墳時代最盛的時期(4世紀後半葉至5世紀後半葉)建造的古代日本列島王族的墓群,2019年7月其中的49座古墳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産。以做為世界三大墳墓之一的前方後圓墳的仁徳天皇陵古墳為首,大中小規模的古墳坐落在附近。

仁徳天皇陵古墳

世界三大墳墓之一的百舌鳥古墳群仁徳天皇陵古墳

  百舌鳥古墳群中的前方後圓墳・仁徳天皇陵古墳是日本最大的墳墓,據說是與埃及的金字塔、中国的秦始皇陵並稱為世界三大墳墓。古墳的形狀有些類似門上的鑰匙插孔,墳丘長為486m,為世界最長。沿墓地的水濠的外圍走一圈就可感受到其規模之大。古墓一帶春天櫻花盛開,秋天紅葉怡人,景色優美。日本古墳的種類除前方後圓的形狀外,還有圓墳、方墳、扇貝形墳,在仁徳天皇陵古墳附近還散佈著幾個小一些的古墳。

仁徳天皇陵古墳參拜所

氣氛肅穆的仁徳天皇陵古墳的參拜所

仁徳天皇陵古墳的外濠

仁徳天皇陵古墳的外濠

履中天皇陵

日本第3大的履中天皇陵

履中天皇陵古墳

紅葉時節由觀景臺觀看履中天皇陵古墳

  履中天皇陵全長約365m,是日本第3大超大型古墳。在這裡設置有供遊客觀賞陵墓景觀的觀景臺,可隔著古墳護濠直接觀看墳丘的後圓部分,可感受其巨大的規模。

古市古墳群

古市古墳群

  以日本第2大的前方後圓墳・應神天皇陵為中心的古墳群通常稱為「古市古墳群」。應神天皇陵古墳的墳丘長425m,與仁徳天皇陵古墳相比位居第二,但其整體體積卻是日本第一。

  「百舌鳥古墳群」和「古市古墳群」都是面積較大的較為分散的古墳,前往參觀時建議租用腳踏車更為方便。

DATA
 地址
百舌鳥古墳群:大阪府堺市
古市古墳群:大阪府藤井寺市・羽曳野市
 電話
06-6210-9742(事務局)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參觀自由
 交通方法
《百舌鳥古墳群》
由JR「大阪站」乘JR關空快速線約32分鐘至「三國丘站」換乘JR阪和線約2分鐘到「百舌鳥站」小車步行8分鐘。
由「天王寺站」乘JR阪和線約26分鐘到「百舌鳥站」下車步行8分鐘。
《古市古墳群》
由JR「大阪站」乘JR大阪環狀線約18分鐘至「天王寺站」,下車步行1分,由「大阪阿部野橋站」乘近鐵南大阪線約16分鐘到「土師里站」下車步行2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