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露天神社Tsuyunoten Jinja / 露天神社

  • 神社・寺院
露天神社阿初像

露天神社裡的阿初與德兵衛銅像

  露天神社位於大阪梅田的“初天神通商店街”南側的高樓大廈之間,大阪人通常將露天神社稱為“初天神”,是露天神社的俗稱。露天神社始建於1300年前,神社內供奉少彥名命和菅原道真,大阪人認為露天神社是梅田曾根崎一帶的守護神,香火旺盛。

露天神社

相親縁結 露天神社(初天神)

  江戶時代,日本著名戲劇家近松門左衛門以在神社內殉情的的風塵女“阿初”與二掌櫃德兵衛的悲劇為題材,創作了淨玻璃劇本“增根崎心中”,日文中的“心中”是殉情之意,上演後引起極大轟動,並廣為流傳,以致不知不覺間,在坊間露天神社也有了“初天神”的別稱。露天神社現在做為相親結緣和尋找伴侶的神社十分有名,不乏年輕男女到此求籤許願,尋覓良緣。

初天神通商店街

穿過初天神通商店街往南便是露天神社

  露天神社附近有條名為“初天神通”的商店街,兩側都是一家挨一家的店鋪和飲食店,終日熙熙攘攘,穿過這條街往南,前面便是露天神社。前往露天神社阪急電鐵「大阪梅田站」最近,出站歩行5分鐘便是。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曾根崎2-5-4
 電話
06-6311-0895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06:00-24:00
 交通方法
地鐵谷町線「東梅田站」7號出口歩行5分鐘。
阪急電鐵「大阪梅田站」歩行5分鐘。
地鐵御堂筋線「梅田站」15號出口歩行5分鐘。
JR各線「大阪站」御堂筋出口歩行1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