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大阪天滿宮Osaka Tenmangu / 大阪天満宮

  • 神社・寺院
大阪天滿宮 正門

大阪天滿宮的正門

  大阪天滿宮是大阪著名神社,由村上天皇賴願創建於公元949年(天歷3年)。天滿宮自創建以來,據說至少經受了七次火災,現今的神殿重建於天保14年(1843年)。多次的修復使天滿宮的規模越來越大,據說是大阪府內最大的木造的建築物,造型也越顯優美。

大阪天滿宮 正殿

大阪天滿宮 正殿

  天滿宮殿內供奉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每到臨考季節,大阪的考生們便會來此祈求學問之神的保佑,以便考一個好成績,將來好出人頭地。大阪天滿宮不僅做為「學問與藝能之神」很出名,據說在消災辟邪和恋愛良緣、買賣興隆等方面也十分靈驗。終日可見日本人前來求神燒香。

用十二支顯示方位的羅盤

用十二支顯示方位的羅盤

  大阪天滿宮入口處的正門的天井上懸吊著一個以十二支顯示方位的「方位盤(羅盤)」。每個干支都裝飾有相對應的屬性,只是通常的酉應為「鶏」的地方變為了「鳳凰」,與眾不同。

天神祭「船渡御」

天神祭「船渡御」

  每年7月在此舉辦天神祭,不僅是日本三大祭之一,做為大阪夏季三大夏祭之一也十分著名。

>> 下一篇關於天神祭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天神橋2-1-8
 電話
06-6353-0025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9:00-17:00
 交通方法
地鐵界筋(堺筋)線・地鐵谷町線「南森町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
JR東西線「大阪天滿宫站」7號出口步行4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