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築地一帯Tsukiji Area Guide

  東京築地(Tsukiji)曾經是世界上少有的大型魚市和蔬菜批發及零售市場-築地市場的所在地,曾有“東京大廚房”的美稱。築地市場的場內市場於2018年遷移到位於東京台場的豐州,築地只留下場外市場,但美食街氣氛不減當年,仍然充滿活力,在這裡依舊可品嚐到各種東京美食。距離銀座步行可至。

  與築地相鄰的是洋溢著東京下町(老百姓生活區)氣氛的月島(Tsukishima)地區,這裡的「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美食是代表東京的傳統吃法。從月島到築地步行約20分鐘。

 交通方法
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下車。
都營地鐵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下車。
築地場外市場商店街

築地場外市場商店街

  築地場外市場顧名思義為築地市場外圍的市場,是面向一般市民的零售市場,這一帶的大街小巷裡集中了上百家海鮮店、蔬菜水果店、日式餐飲店和雜貨店等店鋪。這裡有不少物美價廉的日本料理店,壽司、海鮮丼、雞蛋卷、甜點等多種多樣的美食小吃誘人垂涎。旅遊來此不妨在東京市民的“食街”品嘗一下東京的傳統美食。各種加工食品和專用的烹調用具也是個看點。

 交通方法
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都營地鐵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歩行1分鐘。
築地本願寺

築地本願寺

  做為京都・西本願寺的別院而建立的擁有400多年歴史的寺院。外觀是以古印度建築和伊斯蘭建築以及西洋建築的混合設計為特徵的独特的建築,與一般日本的寺廟截然不同。本堂內設有一座巨大的管風琴,每個月有一次管風琴的演奏會,築地本願寺做為一個著名的場所,每年還會舉辦不少活動。

 交通方法
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直通。
勝鬨橋

勝鬨橋

  勝鬨橋是座連接築地與月島・勝鬨(勝どき)一帶的架設在隅田川上的橋梁,1940年建成,全長246m寬約26m,是日本國內最大的船閘橋。雖然現在橋中間的船閘部分已經停止使用,但做為當時日本最先進的可動橋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夜晚整座橋梁會打上燈飾,十分美觀。

 交通方法
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歩行8分鐘。
月島文字燒食街

月島文字燒食街

  「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是東京老百姓喜食的一種吃法,起源最早可追溯到江戸時代。「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是將小麥粉調成漿狀,然後倒在燒熱的鐵板上,再加上小蝦章魚等配料,用小鐵鏟翻烤後食用的吃法。在月島西仲通商店街一帶由於這種食店較為集中,因此,被稱為月島文字燒食街。這條石板路的食街共有大約100多家「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其中大半店鋪還提供廣島式的烤菜餅的食譜,在這裡可品嚐到日本東西兩大不同的小吃美食。

 交通方法
地鐵有樂線・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月島站」歩行1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東京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