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皇居Kokyo / 皇居

  • 名勝古蹟
  • 公園
東京皇居石拱橋

東京皇居前的石拱橋與二重橋

  位於日本東京市中心的皇居,又稱皇宮,最早為太田道灌始建於1457年的江戶城。其後的幕府時代,幕府將軍德川家康入主江戶,至第三代幕府將軍德川家光年間江戶城才全部落成。與此同時,附近的日本橋、銀座大街等也相繼建成,江戶城初具規模。

皇居角樓與護城河

東京皇居 角樓與護城河

  進入明治時代,天皇一家入住江戶城,江戶城的名稱也先後由江戶城、東京城、宮城直至改為現今的皇居,隨時代幾經變更。時至今日,雖歷史變遷,但綠陰簇擁、城牆與護城河圍繞的皇居,往昔風貌依舊。

皇居外苑Kokyo Gaien / 皇居外苑

皇居前廣場

皇居外苑 皇居前廣場

  東京皇居前有個廣場,屬皇居外苑,俗稱皇居前廣場,寬闊的廣場青松翠柏,綠地如茵,背後是大手町商務區的現代化高樓,靠近皇居附近,則地面碎石子鋪路,至皇居前垂柳婀娜的護城河邊,可見俗稱眼鏡橋的石拱橋和名為二重橋的雙層鐵橋,在此拍照的遊人絡繹不絕。皇居外苑實際上是個開放的公園,自由參觀。

皇居東御苑Kokyo Higashi Gyoen / 皇居東御苑

皇居東御苑 日本庭園

皇居東御苑 日本庭園

  皇居還有一處可供參觀的庭園,名為皇居東御苑。皇居東御苑是皇居內苑的一部分,內有名為“本丸(本殿)”“二之丸”“三之丸”的建築遺址,原物已經蕩然無存。“二之丸”的庭園為所謂“回遊式”的日本庭園,園內遍地綠茵,每到春季杜鵑花綻放,滿園生輝,是東京著名賞花景地之一。

皇居 大手門

皇居東御苑的大手門

  皇居東御苑的出入口有大手門・平川門・北桔橋門等三個門,遊園時在門口領取免費的入園證,離開時在出口處交還。皇居東御苑的開放時間為9:00-16:30,但要注意時間會因季節變化有調整,休息日為星期一、星期五和年底年初的元旦放假期間。

皇居 櫻田門

皇居東御苑 櫻田門

  東京皇居距離東京車站和大手町不遠,前往遊覽時的交通方法可乘坐地鐵丸之內線或JR山手線到東京車站下車,出丸之內中央口,穿過皇居前廣場就是皇居,步行約5分鐘。如乘坐地鐵日比谷線或千代田線到二重橋站、日比谷站、櫻田門等站下車,出站不遠即是。

DATA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區1
 電話
03-3213-1111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皇居外苑:自由參觀
皇居東御苑:9:00-16:30(因季節變化而變化) 休息日…星期一、星期五、年底年初
 交通方法
東京車站下車,出丸之內中央口,歩行5分鐘。地鐵二重橋站、日比谷站、櫻田門站出站既是。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東京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