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赤坂一帯Akasaka Area Guide

  赤坂(Akasaka)地區,在東京市內是一個極有魅力和品味的區域。赤坂一帶集中了不少高檔酒店和料亭,日本總理府和國會議員宿舍也在附近,日本國家迎賓館的赤坂迎賓館和皇室的赤坂離宮亦在附近。這一帶又興建了不少大型寫字樓和高級公寓,因而赤坂又是一個新型的商務區。

  赤坂的中心地區在赤坂見附車站附近,國道246號公路穿過赤坂見附的交叉路口,由交叉路口過弁慶橋便是紀尾井町,是高級酒店和公寓集中的地區,相反一側的赤坂見附車站附近是寫字樓較為集中的地區,而赤坂見附車站背後一片小街區,則是餐飲店和俱樂部夜店等較為集中的餐飲娛樂區。距赤坂不遠便是皇居和霞關政府公務區。

 交通方法
地鐵千代田線「赤坂站」下車。
地鐵銀座線・地鐵丸之内線「赤坂見附站」下車。
赤坂見附車站

赤坂見附車站

  赤坂見附車站是去赤坂最常用的車站,位於赤坂的中心位置,地鐵銀座線和丸之內線在此經停。在赤坂見附地鐵站西側還有地鐵有樂町線和半藏門線的「永田町」車站,在東側不遠的地方有都營地鐵南北線的「山王」車站。赤坂見附車站地下和地上都是商業設施,時裝店和餐飲店以及咖啡店等,附近有新大谷飯店和赤坂東急飯店等酒店。車站的南側是餐飲和夜店的區域。

 交通方法
地鐵銀座線・丸之內線「赤坂見附站」。
日枝神社

日枝神社

  日枝神社是供奉鎮守皇城・東都的守護神的神社。據傳是由日本室町時代的武将太田道灌在修築江戶城(現今的皇居)時做為江戸城的守護神而創建的神社。日枝神社的名稱起自明治元年,在此之前,日枝神社稱為日吉山王社,日吉山王大權現社,一般稱為山王社。現今日枝神社供奉的神明被一般認為是商業的守護神,附近的公司經常來此祈愿買賣興隆,生意發達。毎年的6月15日前後,江戸的三大祭之一的「山王祭」在這裡舉行。

 交通方法
地鐵千代田線「赤坂站」歩行3分鐘。
迎賓館赤坂離宮

迎賓館赤坂離宮

  迎賓館赤坂離宮的前身是明治時代做為東宮御所而建造的「赤坂離宮」。現在做為外國國賓訪問日本時的下榻地。迎賓館赤坂離宮模倣法國的凡爾賽宮建造,新巴洛克風格的歐式宮殿,白與藍色為基調的華麗的外觀引人矚目。宮殿的部分設施對外開放,室外的庭園無需預約可入內參觀。

 交通方法
地鐵南北線・地鐵丸之内線「四谷站」歩行7分鐘。
赤坂餐飲街

赤坂餐飲街

  赤坂地區原是著名的遊樂街,現今的赤坂車站背後附近的小街小巷裡遍佈了大大小小無數的各種餐廳、酒吧、咖啡店和俱樂部,從拉麵到牛肉飯,從日本料理店到西餐和中餐店,高檔店和快餐店幾乎是應有盡有。中午時分是附近寫字樓的白領們外出午餐的目的地,入夜,則是交際宴請和飯後唱卡拉OK以及泡吧喝酒的天國,街內處處燈紅酒綠。對遊客來說,如住宿附近的酒店,則可在這裡擇店就餐,十分方便。

 交通方法
地鐵銀座線・地鐵丸之内線「赤坂見附站」下車。
赤坂浅田料亭

赤坂浅田料亭

  【料亭赤坂淺田】座落在離赤坂見附車站不遠的一條僻靜的小巷裡。日本風格的寬大的正門洗練而凝重,一排黑色布門簾上的白色店標格外醒目,不言中透出日本名門高級料亭的不同凡響、富貴雍容的氣派。料亭內設大小純日式包間雅座,提供高級日本會席套餐。在赤坂淺田料亭就餐需事先訂餐。

 交通方法
地鐵銀座線・地鐵丸之内線「赤坂見附站」歩行3分鐘。
更多資訊・預訂
護城河弁慶橋

護城河弁慶橋

  弁慶橋是架設在赤坂附近的紀尾井町的東側的護城河(外濠)上日式橋梁。是經清水谷公園由紀尾井町前往港区元赤坂一丁目的必經之路。附近有新大谷飯店等高級酒店。據傳是由曾經建造過江戸城的著名木匠弁慶小左衛門參與修建的,因此被命名為弁慶橋。每到春季櫻花盛開的時節,弁慶橋兩側的護城河沿岸成片的櫻花似霞如雲,倒映護城河水面的景致尤其賞心悅目。

 交通方法
赤坂見附車站・永田町車站出站即是。
赤坂冰川神社

赤坂冰川神社

  赤坂冰川神社最早創建與951年。現在的赤坂冰川神社的社殿是1730年江戸時代由徳川八代將軍吉宗公建造。神社內綠蔭蔽日,有棵天然記念物樹齢約400年的大銀杏樹,還有刻有江戸年號的号鳥居・石獅・石灯籠,是東京市內為數不多的江戸時代遺留下來的神社。據說做為為男女牽紅線結縁的神社十分靈驗。

 交通方法
地鐵千代田線「赤坂站」歩行8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東京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