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千鳥淵公園Chidorigafuchi / 千鳥ヶ淵

  • 公園
  • 櫻花景點
千鳥淵公園

東京皇居附近千鳥淵公園的櫻花

  日本東京千鳥淵公園位於皇居的西側,沿護城河一帶的綠地種有170餘株老櫻花樹,是這裡還是東京著名的東京著名的賞花勝地之一。每年春季櫻花綻放時節,這裡便是一片花海。每年的櫻花花期不同,大約在3月底到4月初,千鳥淵公園便是人山人海,賞花者絡繹不絕。

千鳥淵公園櫻花

由北之丸公園看千鳥淵公園櫻花

  沿千鳥淵護城河外側,還設有一條長約700m的遊歩道,名為千鳥淵緑道,是一條沿護城河的觀景散步路,由千鳥淵緑道觀賞護城河兩岸的櫻花,移步換景,別有一番風趣。

千鳥淵公園遊船

千鳥淵公園遊船

  在千鳥淵護城河千代田區還開設了遊船租賃服務,遊客可租上一條小船,在微波蕩漾的護城河上划船遊覽,可從護城河低處的角度觀賞與眾不同的櫻花美景。租一條船30分鐘500日圓,1小時1000日圓。櫻花季節30分鐘800日圓,1小時1600日圓。每星期一休息。

千鳥淵櫻花夜景

千鳥淵公園櫻花夜景

  每年的櫻花季節,千鳥淵護城河一帶都會實施夜間燈飾照明,屆時這一帶將呈現出令人嘆為觀止的夢幻般的櫻花夜景,堪稱是東京的櫻花絕景。

千鳥淵櫻花夜景

千鳥淵公園櫻花夜景

  千鳥淵公園櫻花夜景燈飾會因為一些特殊情況而臨時停止舉辦。2022年因疫情而停止舉辦。每年前往時可事先檢索千代田區發佈的最新資訊。

千鳥淵遊船碼頭

千鳥淵遊船碼頭

  千鳥淵遊船碼頭在千鳥淵的南側,距離九段下車站約800m。通常是在九段下車站下車,沿千鳥淵護城河賞花一路南下便可抵達遊船碼頭。

DATA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區三番町2先
 電話
03-5211-4243
 門票
租船費用30分鐘500日圓,1小時1000日圓。櫻花季節30分鐘800日圓,1小時1600日圓。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千鳥淵遊船碼頭:11:00-17:30 星期一休息(3月1日〜11月30日 / 因季節時間有變動)
 交通方法
地鐵半藏門線「半藏門站」5號出口歩行5分鐘。
都營新宿線・地鐵東西線・地鐵半蔵門線「九段下站」2號出口歩行3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東京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