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中目黑Nakameguro / 中目黑

  • 櫻花景點
  • 商店街
中目黑櫻花

中目黑櫻花景點

  中目黑是距離澀谷兩站地的一個商區,在東橫線中目黑車站附近,相對商業設施較為集中,車站前有東急超市和星巴克咖啡和時髦的蔦屋書店以及熱鬧的商店街,附近有一條叫目黑川的河流流過。原本中目黑並非是旅遊區,但近年來隨著目黑川沿岸的櫻花美景在網上被炒熱,人氣逐漸升溫,甚至有媒體稱是東京第一櫻花美景地。

中目黑櫻花季

目黑川櫻花季賞花遊客

  在流經東京市內的長約3.8km的目黒川沿岸,約800棵櫻花樹在兩岸形成了櫻花樹的林蔭道,這也是東京城裡商業區少見的人氣賞花景點。尤其是中目黑東橫線車站附近的這一段流域,為於居民區和商業區,兩岸都是民宅和各種餐飲店和時髦的商店,夾在中間河道與櫻花樹與其它觀光景地的開闊的氛圍大不相同。

目黑川櫻花美景

遊客在目黑川搶拍櫻花美景

  中目黑的這段目黒川沿岸,大約800棵櫻花樹在兩岸形成的櫻花樹林蔭道,做為都市型的櫻花景點獨具特色,是一種更貼近生活,與城市景觀水乳交融的櫻花美景。再者又因就在城裡,無須出遠門就能賞花,目黒川沿岸有不少個性店和餐飲店以及小吃攤,遊客在這裡邊賞花邊喝酒品嚐日本美食,那真是再美不過啦!

中目黑櫻花景點

中目黑櫻花景點

  中目黑車站附近的這段目黒川隔不遠就有一座小橋,從橋上拍照是最好的拍攝點。每到賞花季節,基本上橋上擠滿了遊客,當地不得不派人到現場管理和疏導,可謂是盛況空前。以往每年的櫻花季節,中目黑都會舉辦櫻花祭,夜晚還有燈飾照明。今年(2022年)因疫情停止舉辦。

目黑川迷人的櫻花夜景

目黑川迷人的櫻花夜景

  白天的櫻花景美,但夜晚的櫻花更美。櫻花祭期間,每到黃昏時分,目黒川沿岸懸掛的燈籠與夜間的燈飾照亮目黒川的櫻樹林,折射到河面上的櫻花倒影與河岸上的盛開的櫻花相映生輝,形成一幅令人難忘的櫻花絶景。両岸的櫻花樹的開滿櫻花的花枝探向河中,與兩岸的街景構成一幅絢爛的櫻花美圖,堪稱壓卷之作。

中目黑櫻花街景

中目黑車站附近的櫻花街景

  前往中目黑的櫻花景點,可由澀谷車站搭乘東横線,或由銀座搭乘日比谷線到中目黑站下車,出車站正面的出口過馬路,見右側有條小街,進去不遠就是目黑川。由車站步行不到5分鐘。

DATA
 地址
東京都目黑區大橋~下目黑
 電話
 交通方法
地鐵日比谷線・東横線「中目黑站」下車 歩行5分鐘。
 其它資訊
中目黒櫻花祭・夜間燈飾 最佳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東京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