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北之丸公園Kitanomaru Park / 北の丸公園

  • 公園
  • 櫻花景點
  • 紅葉景點
  • 重要文物
北之丸公園田安門

北之丸公園入口旧江戸城田安門

  北之丸公園是為紀念天皇60壽辰於1969年建立的對外開放的綠地公園,佔地面積20萬平方米。北之丸公園除綠地外,還設有科學技術館和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以及日本武道館。武道館做為大型演出的場所非常有名,日本的著名歌星經常在武道館舉辦演唱會。上圖為北之丸公園入口處的旧江戸城田安門。

北之丸公園

北之丸公園中部的寬闊的綠地

  北之丸公園與皇居相隣接,這裡面積寬闊,是市民們假日的好去處,不僅如此,這裡還是東京著名的賞櫻場所。每年春季,園內的大約200棵以上的櫻花樹競相開放,一片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櫻。沿北之丸公園內千鳥淵護城河一側,也可觀賞護城河兩岸的櫻花,別有一番景致。

北之丸公園紅葉

北之丸公園紅葉季節

  在北之丸公園的西側,有處叫做“紅葉山”的地方,每到秋季,片片紅葉樹林染成紅色或黄色,形成美麗的紅葉景色。同樣,秋季也是遊人如織。

北之丸公園田安門櫻花

北之丸公園的入口旧江戸城田安門

  北之丸公園的田安門和清水門是江戸城著名城門,現在已經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這一帶春季的櫻花十分美麗。出田安門的左側便是千鳥淵的綠道,是東京觀賞櫻花的必遊之地。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The 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rt /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分室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分室

  國立近代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座國立美術館。國立近代美術館最大的特徴是收藏了包括横山大觀、菱田春草、岸田劉生等人的作品在內的共超過13,000件的重要文物,是日本國內收藏文物最多的美術館。在這裡可瞭解日本近現代美術的歴史。
  另外,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分室的建築物是建於1910年的原近衛師團司令部的辦公樓,是一座紅磚古典歷史建築物,其外觀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化財。

北之丸公園的標牌

北之丸公園入口處的標牌

  前往北之丸公園可坐地鐵半藏門線和東西線以及都營地鐵新宿線到九段下站下車,步行分鐘3分鐘即是。

DATA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區北之丸公園1-1
 電話
03-3211-7878
 門票
免費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500日圓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10:00-17:00(星期五、星期六到20:00) 休息日…星期一、年底年初
 交通方法
都營新宿線 地鐵東西線・地鐵半蔵門線「九段下站」2號出口歩行5分鐘。
地鐵東西線「竹橋站」1b號出口歩行7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東京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