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難波八阪神社Namba Yasaka Jinja / 難波八阪神社

  • 神社・寺院
難波八阪神社

與眾不同的獅子殿神社 難波八阪神社

  難波八阪神社具體何時創建不詳,但據說從11世紀起便是難波一帶知名的土地神。現在的難波八阪神社的正殿是戰後重建的。正殿上的那個巨大的獅子頭高12m、寬11m、進深10m,奪人眼目。獅子殿的奇異造型對國內外遊客來說極具吸引力。更有趣的是,獅子的眼睛是照明燈,鼻子是喇叭,這一點很多人都不知道。獅子大張的嘴巴好似在呼喚勝利,又像是在吞噬邪氣,人們相信它能帶來好運(商運),促進学業上進,保佑順利就職和入學考試的及格以及買賣興隆等,所以來自全國各地前來參拜祈愿的人絡繹不絕。

難波八阪神社獅子殿

©Osaka Convention & Tourism Bureau
難波八阪神社獅子殿內部

  以避邪驅魔的獅子的形狀建造的獅子殿內部是神殿,仰頭看天井,可見手雕的鳳凰的模様。獅子的大嘴裡面是個舞台,每到元旦,在這裡跳神楽舞,而夏天的祭典時則在裡面跳獅子舞。

鯛魚形狀的籤「鯛魚籤」

©Osaka Convention & Tourism Bureau
可愛的鯛魚形狀的「鯛魚籤」受人歡迎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元町2-9-19
 電話
06-6641-1149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06:00-17:00
 交通方法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四橋線「難波站」32號出口歩行6分鐘。
南海電鐵「難波站」歩行6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