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自駕遊租車 雪地駕駛-ETC-兒童椅

日本自駕遊租車-GPS-雪地駕駛-ETC-兒童椅

日本租車

系好安全帶

  在日本租車,根據日本交通法規,無論駕駛人還是同乘人員(無論坐在前排座或後排座),行車時均須繫安全帶,以防遇交通事故時保障人身安全。如不繫好安全帶,在發生意外事故時,坐在前排的乘車人有可能被拋出車外,而坐在後排的乘車人則有可能在強烈衝擊下輿前排乘車人相衝撞,造成傷亡。因此,所有搭乘人員一定要繫好安全帶,以避免危險。

GPS衛星導航

  日本的租車公司提供的車輛內一般均搭載有衛星導航儀(GPS),有日文版和英文版,目前部份車輛開始提供中文版汽車導航儀(中文GPS)。使用衛星導航輔助駕駛可為來自外國的遊客減少迷路的可能,使自駕遊更輕鬆。使用方法也很簡單,不需要很複雜的設定。在日本租車可使用日本地圖導航的MAPCODE,設定MAPCODE很簡單,輸入數碼即可。

ETC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System)是在日本普遍使用的一種高速公路快捷收費系統,使用ETC通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時無須停車繳費,只要按規定減速,以20公里以下的時速通過收費站的閘口即可自動完成收費,十分方便。使用ETC需事先購買ETC卡,並充值一定金額。一般日本的租車公司提供的車輛均安裝有車載ETC卡裝置,並為租車人提供ETC卡租卡服務,需要時可在租車時申請。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日本租車 〜 兒童安全座椅 〜

使用兒童安全座椅

  根據日本交通法律規定,6歲以下兒童乘車時必須使用兒童輔助安全座椅,以防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時保證孩子的安全,在日本帶幼兒自駕遊的遊客請切記要遵守這個規定。關於兒童座椅的租借,日本的租車公司一般為租車人準備有三種兒童專用座椅,如有兒童搭乘,請在租車時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兒童安全座椅。

  兒童安全座椅按年齡大小分為三種,第一種為體重未満9kg,身高未滿100cm,生後9個月左右的未滿10個月的嬰兒用座椅。第二種為體重未満9~18kg,身高超過100cm,生後9個月~至3歲左右的幼兒用座椅。第三種為體重15~32kg,身高100cm~135cm以下,4歲~10歲左右的兒童用座椅。

  租借兒童安全座椅一般須另加費用,根據租車公司不同,收費方法不同。如豐田租車公司按3天(72小時)一個單元收費550日圓(含消費稅)。有的租車公司則按每天500日圓計價。兒童安全座椅的安裝很簡單,用安全帶系在車座上即可。

幼兒安全座椅

日本租車 兒童安全座椅

兒童安全座椅

日本租車 使用兒童安全座椅放心出行

雪地駕駛安全須知

雪地駕駛

  在北海道等北方地區租車,冬季駕駛時,需注意雪地駕駛安全,採取防雪防滑措施。日本北方地區的租車公司一般都備有防滑鏈和防滑輪胎,需要時請在租車時申請。

豐田租車免費提供雪胎

  日本漫遊網站提供的豐田冬季租車,自11月1日起,所有車輛便全部免費換裝雪地專用防滑輪胎。預約時無須單獨申請。在通常的道路(非山道)上行駛,一般只要安裝了雪地專用防滑輪胎,基本上能夠正常駕駛。但仍須謹慎駕駛。

雪地駕駛要點

  提請各位自駕遊的遊客,雪地駕駛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可高速駕駛。在雪地上駕駛必須保持中低速,這樣才能平穩控制方向。高速駕駛極容易造成車輛側滑,車體失控,煞不住車,後果不堪設想。
 2,必須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與正常的路面相比,在雪地上駕駛要保持與前車的足夠的距離,應保持通常的一倍以上的距離,以便留出足夠的距離處理路況,進行緩慢的安全剎車制動。
 3,必免三急:要避免急起動,急剎車,急轉向。在雪地上尤其是在結冰的路況下,急起動,急剎車,急轉向極容易造成車輛失控,釀成事故。要切記這三條。

雪地專用輪胎

日本租車 雪地專用輪胎

雪地防滑鏈

日本租車 雪地防滑鏈

雪地專用輪胎

日本租車 雪地專用輪胎

雪地駕駛保持車距

日本租車 雪地駕駛保持車距

雪地駕駛注意路面凍結

日本租車 雪地駕駛注意路面凍結

雪地安全駕駛

日本租車 雪地安全駕駛

路面凍結極其危險

  另外,冬季駕駛要注意觀察路面,剛剛下雪時尚好,一旦經輾壓解凍後,這種路面十分危險,即所謂的冰凌路。清晨與日落後隨著溫度的降低,路況會進一步惡化。

  坡路駕駛則更為危險。一定要使用低檔低速動力制動,保持前後車的距離。

  另外,有時會有這種情況,即雖路面上無雪,但會有一層肉眼難辨的薄冰。尤其是在清晨上路時要注意觀察路面。數年前,曾有台灣遊客在釧路租車出機場路不遠便遭遇此路況,因經驗不足,速度過快,造成車輛側滑與對面車輛相撞,造成3人死傷的慘劇。

  因此提醒冬季在北海道自駕遊的遊客一定要注意雪地安全駕駛。

北海道租車 〜 豐田新札幌租車 〜

日本租車

  日本新札幌豐田租車公司提供4座,6座,10座等各種車型的租車服務,各種保險完備,在札幌和新千歲機場等處設有服務站點,車輛物美價廉,車況保養良好,是日本北海道信得過的租賃車供應商。

新千歲機場-北海道自駕遊的起點

  日本新札幌豐田租車公司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內設有營業櫃台,為外國遊客提供北海道租車服務,遊客抵達新千歲機場後可馬上租車開始北海道自駕遊。注意新千歲機場內新札幌豐田租車公司租車櫃台的位置。出新千歲機場國內航線抵港1樓到達出口後,旅客請注意根據搭乘的航班不同出口也不同,請前往新札幌豐田租車的租車櫃台,租車公司的服務人員會將您一行用專車送到SUZURAN營業所,十分方便。

豐田新札幌租車

豐田新札幌租車

預訂北海道租車,請點擊進入札幌豐田租車網頁,選擇具體地點等進行預訂!

預訂請點擊進入

預訂北海道租車,請點擊進入札幌豐田租車網頁,選擇具體地點等進行預訂!

預訂請點擊進入

北海道推薦景點

更多旅遊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北海道自由行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