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名古屋交通-地鐵

名古屋地鐵

名古屋地鐵

  名古屋地鐵共有主要線路5條(東山線、名城線(名港線)、櫻通線、鶴舞線、上飯田線)。地鐵是名古屋市內的主要交通手段,來往於主要政府機關、商業區和遊覽觀光地。地鐵和其它各鐵道、巴士等換乘連接站很多,所以地鐵就成為乘客偏愛的交通工具。名古屋地鐵的運行時間大體為5:30∼24:10,發車次數根據忙閑時間不等,乘車高峰時間一般在早7:00∼8:00,大約每2~3分鐘發車一次。

名古屋地鐵出口

  名古屋地鐵車站構成比較複雜,乘車檢票口、換乘口、出站口繁多。比如:東山線的名古屋站共有檢票口3個,出站口10個(包括換乘口)。乘客下車時需查好地圖或站台方向示意圖,否則出錯一個口就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另外,有些出站口還有時間限制,基本時間約在6:00∼23:00以內,但各口關閉時間不同。

名古屋地鐵票價

   1、名古屋地鐵票價按距離(區)計算,最低票價210日圓起。

   2、地鐵全線1日遊乘車卡票價:大人760日圓、兒童380日圓。有效期限:1日內。乘坐範圍:名古屋地鐵各線,換乘次數不限。

   3、地鐵、巴士全線一日遊乘車卡票價:大人870日圓、兒童430日圓。有效期限:1日內。乘坐範圍:名古屋地鐵各線、巴士各線,換乘次數不限。

名古屋地鐵的售票處

名古屋地鐵的售票處

名古屋地鐵車站

名古屋地鐵車站

名古屋地鐵各線

櫻通線(S) 〜 名古屋市內主要地鐵線路 〜

  地鐵櫻通線由名古屋市內的中村區役所站開往德重站,全線經停共21站。主要停車站:名古屋、丸內、久屋大通、今池、御器所、新瑞橋等站。地鐵櫻通線上的主要觀光地點有:吹上HALL(吹上站)、久屋大通(久屋大通站)、PanoramaHouse(名古屋站)等。

主要車站
中村區役所・名古屋・丸內・久屋大通・今池
最低票價
21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5:38 末班24:07(名古屋)
名古屋地鐡櫻通線

名古屋地鐡櫻通線

名城線(M) 〜 名古屋市內的環狀地鐵線 〜

  名城線(4號線)是環狀線,由砂田橋開往名古屋港(名港線)與新瑞橋,全線經停28站。主要車站有大曾根、平安通、久屋大通、榮、上前津、金山、新瑞橋等站。名城線途中在金山站分線,分別開往名古屋港和新瑞橋方向。名城線的主要景點有名古屋城(市役所站)、名古屋港水族館(名古屋港站)、名古屋體育館(名古屋DOME前矢田站)、名古屋國際會議場(日比野站)、Portmesse名古屋(築地站)、OrchidGardens(矢場町站)、久屋大通(榮站)、南極觀測船(名古屋港站)等。

主要車站
大曾根・名城公園・榮・久屋大通・金山
最低票價
21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5:53(金山) 末班24:18(金山)
名古屋地鐡名城線

名古屋地鐡名城線

東山線(H) 〜 橫穿名古屋市內的地鐵線 〜

  東山線地鐵由高田開往藤丘站,全線經停22站。主要車站有:八田、名古屋、伏見、榮、今池等站。東山線上的主要觀光景點有東山動物園和星丘Terrace(星丘站)、東山植物園(東山公園站)、PanoramaHouse(名古屋站)等。

主要車站
八田・名古屋・榮・伏見・今池
最低票價
21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5:38 末班24:07(名古屋)
名古屋地鐡東山線

名古屋地鐡東山線

鶴舞線(T) 〜 由丸內開往赤池方向的地鐵線 〜

  鶴舞線地鐵由上小田井站開往赤池站,全線停車20站。主要車站有:丸內、伏見、上前津、鶴舞、御器所、赤池等站。鶴舞線上的主要觀光景點有:大須觀音(大須觀音站)、名古屋古樂堂(淺間町站、丸內站)等。

主要車站
丸內・伏見・上前津・鶴舞・御器所
最低票價
21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5:41(丸內) 末班24:14(丸內)
名古屋地鐡鶴舞線

名古屋地鐡鶴舞線

名古屋地鐡路線全圖

名古屋地鐡圖

名古屋地鐡路線圖

名古屋附近景點


日本名古屋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