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東京交通-JR山手線

JR山手線電車 / JR Yamanote Line(綠色系列)〜 大約1小時環城一周的環狀線 〜

山手線

  JR山手線(JR Yamanote Line),電車線路編碼JY。東京JR山手線環繞東京市中心運行,環城一周大約1小時。2020年,在田町站與品川站之間,又增加一個新站-高輪Gateway站,目前共有30個車站。山手線車次很多,運行間隔大約為2~6分鐘1班車。

  為讓外國人容易識別,山手線也採用了線路編碼,山手線的編碼為JY,以東京站為起點,按逆時針方向編號,如東京站為JY01,上野站為JY05,以此類推。主要車站有東京站(JY01)、秋葉原站(JY03)、上野站(JY05)、池袋站(JY13)、新宿站(JY17)、原宿站(JY19)、澀谷站(JY20)、品川站(JY25)、浜松町站(JY28)、新橋站(JY29)、有樂町站(JY30 銀座)等換乘站。

  JR山手線有內環和外環之分,由東京車站經品川開往澀谷和新宿方向(順時針方向轉)的為外環線,由東京站經上野站開往池袋和新宿方向(逆時針方向轉)的為內環線。無論哪個方向,經過的車站都是一樣的,只是根據需要選擇距離目的地站最近的方向上車即可。JR山手線是一條旅遊東京時會經常搭乘線路,經停站都是東京的主要商業區,對旅遊者來說十分方便。

換乘要點

  JR山手線與東京地鐵東京都營地鐵以及民營私鐵各線均可換乘。車站內都有醒目的換乘標識,換乘時只要注意觀察車內或站內的換乘標誌,按標誌牌指明的方向行進,既可順利完成換乘。有何疑問時,也可向身著制服的車站工作人員詢問。

乘車提示

  山手線沿線有眾多商務區和大型樞紐站,是當地日本人上班搭乘最多的線路。平日早上通勤高峰時的乘車率高達150%,擁擠不堪。因此建議遊客千萬不要在高峰時間段攜帶大行李乘車。最好盡量避免在07:30〜09:30之間在新宿・品川・池袋・上野・東京等站搭乘山手線。

山手線 線路圖

JR山手線 線路圖

主要車站間所需時間

JR山手線繞東京一圈大約需要1個多小時時間。

東京發車
秋葉原:4分 上野:8分 池袋:24分 品川:12分 澁谷:24分 新宿:31分
新宿發車
原宿:4分 澁谷:7分 品川:19分 池袋:9分 上野:25分 東京:31分
品川發車
澁谷:12分 新宿:19分 池袋:28分 秋葉原:16分 上野:20分
池袋發車
新宿:9分 澁谷:16分 品川:28分 上野:16分 秋葉原:20分
上野發車
池袋:16分 新宿:25分 御徒町:2分 東京:8分 品川:20分 澁谷:32分
※內環・外環所需時間不同。
JR山手線電車

東京交通 JR山手線電車

JR山手線電車車站

JR山手線電車擁擠的站臺 新宿站

山手線圖

JR山手線電車 車內一景

JR山手線電車 車內到站顯示屏

JR山手線電車 車內到站顯示屏

JR山手線站台

JR山手線電車 站台上的指示牌 原宿站

JR山手線 新宿車站

JR山手線電車 新宿車站的站牌

JR山手線電車 東京車站

JR山手線電車 東京車站山手線站台口

山手線電車 新宿車站剪票口

JR山手線電車 新宿車站自動剪票口

JR山手線電車 自動售票機

JR山手線電車 自動售票機與充值機

JR山手線 站臺小賣店

JR山手線 新宿站臺上的小賣店

 

東京推薦景點

更多旅遊資訊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