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淺草雷門(風雷神門)Kaminarimon / 浅草雷門

  • 名勝古蹟
  • 寺廟
  • 東京必遊景點
東京淺草寺  雷門

東京淺草寺 雷門

  雷門是東京淺草寺入口的大門,建於公元942年(天慶5年),幾經火災焚毀,後於1960年重建。淺草雷門最著名的要數門前懸掛的那盞巨大的燈籠,遠遠可見黑地白邊的“雷門”二字,赫然醒目,著實為淺草寺增添不少氣派。

浅草雷門

東京淺草寺 雷門

  雷門正門入口處左右威風凜凜的風神和雷神二將,鎮守著淺草寺。雷門的大燈籠,據說高3.9m、直徑3.3m、重達700kg。現在的淺草雷門,不僅是東京下町的象徵,它已經成為東京淺草景區的一個象徵,東京的必遊景點,每年有三千多萬遊客穿過雷門進入淺草寺觀光。

浅草風雷神門

東京淺草寺 風雷神門

  雷門大燈籠的另一面寫有“風雷神門”四個字。其實這才是雷門的正式名稱。由仲見世參道方向觀看雷門,可看到燈籠上的這幾個字。因此穿過雷門後一定要想著回頭看一眼,才能不虛此行。

日本浅草雷門夜景

東京淺草寺 雷門夜景

  穿過雷門和仲見世街,前面便是淺草寺正殿觀音堂。雷門作為淺草寺的入口和大門,同時也做為日本東京的旅遊名勝景地,每天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絡繹不絕的遊客。

DATA
 地址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3
 電話
03-3842-0181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地鐵銀座線淺草站步行1分鐘。都營地鐵淺草線淺草站步行2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東京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