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旭山動物園Asahiyama Zoo / 旭山動物園

  • 動物園
人氣爆滿的動物園-旭山動物園

可近距離觀看動物生態人氣爆滿的動物園-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也是旭川旅遊的一個招牌。動物園獨出心裁設計佈置動物們的展出方式,完美地展現了動物們的原本的自然生態,可觀察動物們進食生態的「MOGUMOGU時刻」、看海豹在透明圓柱中穿梭往來的「海豹館」、看大白熊在池水內撲騰的憨態和魄力的「北極熊館」、跟隨企鵝一搖一擺地散步,看點極多,季節限定的展示內容也不少。 

 不言而喻,旭山動物園現今已經成為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景點之一,也是旭川市的一座地標性旅遊設施。旭山動物園現飼養有各種動物約110種,650只,旭山動物園規模雖不大,但卻是在日本數一數二的動物園人氣爆滿的動物園。
  而人氣的理由,則是旭山動物園充分考慮到動物的生態,為牠們設計生活舒適的空間,讓動物們展現出動物原本的行動,以達到「行動展示」的目的,從而達到在其他動物園體驗不到的臨場感和近距離感受動物們的活生生的生活感。如可觀察動物們如何進食的「MOGUMOGU TIME」,把生息區域相近的動物放在一起飼養進行觀察的「共生展示」區,有趣的地方真是很多。
  所要時間は約3〜4小時。

看點1〜北極熊館〜

北極熊的自然姿態就像是一個大玩具熊好可愛

北極熊的自然姿態就像是一個大玩具熊好可愛

  北極熊館裡有大水池,看巨大的北極熊在眼前縱身跳進池水裡,濺起高高的水花,極具迫力!還在飼養北極熊的園內地面上修了一些透明玻璃的觀察口,遊客可從這些觀察口觀看北極熊是如何尋找和逼近最喜歡的獵物海豹,站在海豹的角度去體驗如何躲避危險,了解動物們的生存環境。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從這些觀察口觀看北極熊,真有些驚心動魄的感覺。

看點2〜海豹館〜

旭山動物園海豹館

好奇心旺盛的海豹在圓型水槽裡上下游動

  旭山動物園的海豹館有叫做「海中通道」的圓柱型的水槽,遊客可近距離觀看海豹通過這個通道上上下下地游來游去。在這裏可與海豹面對面的互看,海豹也會歪著頭仔細觀察人類,十分有趣。海豹館的室外飼養區類似於北海道的漁港,在這裏海豹們懶洋洋地躺在地上曬太陽,悠閒自得。

看點3〜企鵝館〜

在水中隧道游來游去的企鵝就像飛在天上一樣

在水中隧道游來游去的企鵝就像飛在天上一樣

  在企鵝館可看到帝企鵝、紅堡企鵝等4種企鵝。這裏設有世界上首座可360度觀察水中企鵝的圓形型水中隧道,可觀察在頭頂上和腳底下游來游去的企鵝的可愛的姿態。觀看在頭頂上遊的企鵝的様子,就好像企鵝在天上飛一樣,給人一種奇妙的感覺。在室外,則能看到企鵝們搖搖晃晃走來走去的憨態。與頭頂上飛的企鵝形成巨大的反差。

看點4〜小熊貓舎〜

趴在吊橋上的可愛的小熊貓

趴在吊橋上的可愛的小熊貓

  在小熊貓舎設有高3.5m的吊橋,吊橋下面便是通道,遊人可在通道仰頭觀看頭頂上方的小熊貓。看小熊貓在吊橋上靈活地走來走去,不時看看下面的遊客,或在橋上睡懶覺乘涼的樣子,實在是憨態可掬。

看點5〜野狼森林〜

旭山動物園看群狼在仰頭嚎叫

看旭山動物園群狼在仰頭嚎叫

  野狼森林的放養場地裡,參考模仿百年前的北海道的自然環境配置了樹木、岩石、小河等,野狼們可在圓形的野狼森林裡四處遊走和奔跑,在小河裡洗澡,遊客則可圍繞圓形的野狼森林川觀看野狼在自然環境中的生態,可觀察到集體生活的狼群的原本面貌,是十分寶貴的體驗。北海道的狼雖已經滅絕,但在這裏可看到對播放的狼嚎做出反應,與遠方的狼嚎對嚎的狼的本能反應。

看點6〜「MOGUMOGU TIME」〜

觀察動物們進食的「MOGUMOGU TIME」

觀察動物們進食的「MOGUMOGU TIME」

  旭山動物園的最有趣的活動。飼養員一邊給動物們餵食,一邊通俗易懂地給遊客講解各種動物的活動和習性。「MOGUMOGU TIME」的時間毎天早上決定,進入園內可注意觀看各處的提示,或在旭山動物園的官方網站上查看,根據時間安排在園內的參觀路線。

看點7〜季節限定節目〜

冬季最人氣的節目「企鵝散歩」

冬季最人氣的節目「企鵝散歩」

  限定在每年12月下旬到3月中旬的積雪期間舉辦的活動「企鵝散歩」是旭山動物園一定不可錯過的節目!平時生活在「企鵝館」裡的企鵝們到時候會出來在雪地上行走大約500m,要花費30~40分鐘的時間,看到這些搖搖擺擺,自由自在地在雪地上散步的企鵝隊列,可愛的樣子令遊客們無比開心快樂,尤其是小朋友們會樂得手舞足蹈。

旭山動物園「長臂猿館」

可觀察在14m高的鐵塔上玩耍的長臂猿的「長臂猿館」

旭山動物園「猛獸館」

可近距離觀察猛獸的旭山動物園「猛獸館」」

  其它還有8月10日前後舉辦的為時約1週的名為「夜晚動物園」的夏季活動。屆時將會把營業時間演唱到晚上9時,遊客可在晚上觀察白天看不到的動物們的夜間行動。飼育員會給遊客們生動地講解夜間動物的生態,同時夜間開設的美食攤也很受遊客們的追捧,有好多北海道的小吃美食。

旭山動物園長頸鹿舎

在旭山動物園「長頸鹿舎」可從不同的高度觀察長頸鹿的長脖子和長腿

  旭山動物園交通:前往旭山動物園的交通,由JR旭川站前巴士站乘旭川電氣軌道巴士41號線或47號線,40分鐘左右到「旭山動物園站」下車即是。也可由JR旭川站前乘計程車約30分鐘即可抵達。

DATA
 地址
北海道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
 電話
0166-36-1104
 門票
大人(高中生以上):1,000日圓 初中生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
夏季:09:30-17:15(入園截止16:00)冬季:10:30-15:30(入園截止15:00)※各季節不同
 交通方法
・由旭川站前巴士站乘旭川電氣軌道巴士41・47號線40分鐘「旭山動物園站」下車即是。
・由旭川站乘計程車約30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北海道更多資訊

北海道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