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登別・洞爺湖・二世古一帶Noboribetsu & Toyako & Niseko Area Guide

  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溫泉鄉登別溫泉(Noboribetsu),曾經舉辦國七國首腦峰會的雄偉的火山湖洞爺湖(Toyako),以優良的雪質享譽世界冬季滑雪愛好者趨之若鶩的著名滑雪場二世古(Niseko)。山川湖泊等大自然絶景加溫泉的療癒,是可享受大自然的北海道的推薦旅遊景區。

登別溫泉一帶

  登別溫泉日湧出涼上萬噸,擁有9種不同的溫泉,是北海道屈指可數的溫泉。登別溫泉「地獄谷」火山口的蒸蒸白煙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偉力,飼養有數十頭棕熊的熊牧場魄力無限,眾多景點更增添了登別溫泉的魅力。

 交通方法
由JR「新千歳機場」乘快速Airport號3分鐘到「南千歳站」,換乘JR特急電車50分鐘到「登別站」下車。
由JR「札幌站」乘JR特急電車70分鐘「登別站」下車。
由JR「函館站」乘JR特急電車145分鐘到「登別站」下車。
登別溫泉

登別溫泉

  登別溫泉是北海道屈指可數的溫泉街,是一個溫泉蘊藏量豐富,溫泉種類多的溫泉鄉。登別溫泉最大特色在於溫泉種類之多,有硫磺泉、食鹽泉、明礬泉、硭硝泉、綠礬泉、鐵泉等9種以上的溫泉,人稱「溫泉百貨店」,溫泉泉涌量大,每日達上萬噸,且45-90度的高溫泉多,同時溫泉旅館林立,可在一處體驗不同種類的溫泉浴。登別溫泉與札幌和函館交通方便,附近熊牧場等景點眾多,在日本的溫泉中人氣始終不減。

 交通方法
道南巴士「登別溫泉巴士中心」下車。
更多資訊
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是由日和山的火山噴發活動形成的直徑約450m,面積約11公頃的爆裂火山口。沿著山谷一帶的地面有多處噴氣孔,泉水汩汩湧出,熱氣蒸蒸的白煙飄散四周,火山口的噴口咕嘟咕嘟地冒著熱泡,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硫磺的氣味,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力。地獄谷是登別溫泉最大的源泉,這裡噴出的多種溫泉每日高達上萬噸,溫泉街的酒店和旅館的溫泉都是從這裡引進的。地獄谷設有展望台和遊歩道供遊客觀賞地獄谷的風景,是登別的必遊景點。晚間有燈飾照明,夢幻般的夜景更美麗。

 交通方法
乘道南巴士到「登別溫泉巴士中心」歩行約10分鐘。
更多資訊
登別棕熊牧場

登別棕熊牧場

  在登別四方嶺山頂上的熊牧場,飼養有近百頭北海道棕熊。能隔著玻璃與高大的棕熊面對面,在近距離觀看棕熊,看到棕熊後腿站立或躺在地上作揖討要食物的憨態,讓遊客興奮不已。從登別棕熊牧場的山頂能望見附近清澈的倶多楽湖,堪稱絶景。

 交通方法
道南巴士「登別溫泉巴士中心」歩行約5分鐘。
更多資訊
大湯沼

大湯沼

  大湯沼是日和山火山噴發後形成的小型火山湖,周長約1km的葫蘆型的池沼,水面的溫度經常是40〜50度,由湖底則不斷噴出高達130度的硫磺泉。大湯沼的表面經常是煙氣繚繞。利用由大湯沼流淌出來的泉水,在下游的地方設有大湯沼川天然足浴,大湯沼的源泉不斷取之不盡,用之不絕,到這裡的遊客幾乎都會坐下來泡泡腳,體驗足浴的樂趣。

 交通方法
JR「登別站」乘計程車約15分鐘。
更多資訊
登別伊達時代村

登別伊達時代村

  再現了江戸時代的街景和文化氛圍的登別伊達時代村,是一座旅遊娛樂文化設施。在江戸時代的街景中,忍者、武士、商人過往行走街頭,給人感覺就像是時光倒流,彷彿回到了江戸時代一樣。登別伊達時代村還有忍者秀和花魁秀,還可體驗投擲忍者手裏剣和射箭,而滿是暗道機關的忍者屋敷等娛樂項目更是受遊客的歡迎。園內還出租忍者和武士的服裝,換上一身武士服裝在村內轉轉還真的很有意思。

 交通方法
道南巴士「登別伊達時代村前」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

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

  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是以丹麥實際存在的古城為原型建造的外觀很有特色的水族館,館內展示有大約400種2萬多海洋生物。南海熱帯魚在高8m的巨大的水槽「水晶塔」裡暢遊,可觀賞在頭頂上回遊的魚群的「海底隧道」,可在巨大的萬花鏡中欣賞游來游去的金魚的「金魚萬花鏡」,還有北海道最大規模的水母水槽等看點多多。而企鵝遊行也是不可錯過的精彩節目。

 交通方法
JR「登別站」下車,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洞爺湖一帶

  洞爺湖位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中心地帶,深藍色的湖水,是一個火山湖。洞爺湖群山環繞,四季景色優美,景觀具有無限魅力。在洞爺湖有划木筏的水上項目,在湖邊還有騎馬的項目,湖中還有遊覧船,是一個內容豐富的溫泉度假地。

 交通方法
由「札幌站」乘JR特急電車112分鐘到「洞爺站」下車。
由「函館站」乘JR特急電車110分鐘到「洞爺站」下車。
洞爺湖

洞爺湖

  洞爺湖距離札幌車程約100km,是僅次於屈斜路湖、支笏湖的日本第三大火山湖,位於日本北海道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中心位置。洞爺湖附近有活火山有珠山和昭和新山,火山噴發後形成的美麗湖泊與遼闊的大自然使之成為北海道南部的具有代表性的旅遊景地。洞爺湖溫泉泉水豊富,酒店旅館林立,可一邊欣賞洞爺湖的美景一邊泡溫泉度假,其樂無窮。

 交通方法
道南巴士「洞爺湖溫泉巴士中心」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洞爺湖溫泉

洞爺湖溫泉

  洞爺湖溫泉是位於洞爺湖南岸的北海道著名溫泉地。洞爺湖沿岸有不少溫泉旅館,觀賞湖景泡溫泉,魅力無限。此外,溫泉街內還設有多處免費的手湯(手浴)、足湯(足浴),在溫泉街中散步,隨處可體驗溫泉魚。從4月下旬至10月底不斷舉辦「煙花晚会」,令洞爺湖夜景五彩繽紛。

 交通方法
道南巴士「洞爺湖溫泉巴士中心」下車。
更多資訊
洞爺湖溫泉遊覧船

洞爺湖溫泉遊覧船

  在洞爺湖還可乘船在湖上悠閒地觀賞美麗的湖景和四周的優美風景。多條遊覧船造型各異,遊湖的時間大約為50分鐘。隨季節不同,洞爺湖的自然風景也隨之變化,魅力無限。夏季可登上位於洞爺湖中央的中島,在島上散步,觀賞野生鹿,其樂無窮。

 交通方法
道南巴士「洞爺湖溫泉巴士中心」歩行8分鐘。
更多資訊
洞爺湖青貯窖展望台

洞爺湖青貯窖展望台

  洞爺湖青貯窖展望台位於洞爺湖的西岸,由此可眺望洞爺湖和湖中的中島、有珠山、昭和新山等景點,欣賞展現在眼前的自然美景。洞爺湖青貯窖展望台還是絶好的撮影地點,一年到頭遊客不斷。夏季設有咖啡座,還有空中遊覽等項目,冬季則有滑雪車等遊樂項目,一年四季樂趣不斷。

 交通方法
JR「洞爺站」乘計程車20分鐘。
更多資訊
有珠山纜車

有珠山纜車

  有珠山纜車是連接昭和新山山麓和海拔737m的有珠山山頂的大型觀光纜車。單程6分鐘,由纜車中科居高臨下地俯瞰昭和新山、洞爺湖、羊蹄山以及有珠山的驚人的大自然美景。山頂的纜車站附近有2座展望台,「洞爺湖展望台」和「有珠火口原展望台」,從展望台可眺望四周的美景,飽覽洞爺湖景區的全景。

 交通方法
道南巴士「昭和新山」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二世古一帶

  二世古地處羊蹄山的山麓,自然風景優美,是北海道著名的高原度假地和滑雪場。夏季可在二世古的大自然中進行徒步旅行,在附近的河流中進行水上漂流運動,而冬季,雪質極佳的雪原則成為冬季滑雪度假的最佳人氣滑雪場,附近還有溫泉,滑完雪再泡泡暖暖的溫泉,真是一種極樂的享受。近年來來自海外的遊客逐年增加。

 交通方法
搭乘電車:由「札幌站」乘JR快速電車33分鐘到「小樽站」,換乘函館本線約90分鐘到「二世古站」下車。
由「函館站」乘JR特急電車約85分鐘到「長万部站」,換乘函館本線約100分鐘「二世古站」下車。
自駕車:由札幌國道230號線前往約120分鐘。
由千歳國道276號線前往約120分鐘。
二世古Annupuri

二世古Annupuri

  二世古安努普利是日本國內屈指可數的冬季度假地二世古的活火山。春夏季節可登山,秋天觀賞紅葉美景,冬季滑雪,一年四季可在美麗的大自然中度假。尤其是安努普利山麓的四處滑雪場極為有名,粉狀的雪粒極為適合滑雪,加之降雪量很大,是馳名世界的著名滑雪場。二世古有多處溫泉,也為二世古增添了不少魅力。

 交通方法
「二世古站」乘計程車或路線巴士約10分鐘。
更多資訊

北海道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