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修善寺Shuzenji / 修善寺

  • 名勝地
  • 伊豆必遊景點
修善寺

夏季綠蔭掩映中修善寺

  修善寺温泉是位於日本靜岡縣的伊豆半島入口處的一處著名溫泉,距離熱海約40km,距離伊豆長岡溫泉約20km,地處伊豆半島伊東溫泉的西側,也是前往中伊豆的必經之地,附近有高速公路的出口,還有鐵路交通,交通方便。修善寺温泉是東京附近的一處重要的溫泉,建議前往伊豆旅遊的網友一定到這裏走走看看。交通方法:由「修善寺」電車站乘巴士約10分鐘到「修善寺溫泉」下車。

修善寺溫泉的中心地帶虎溪橋附近景緻

修善寺溫泉的中心地帶虎溪橋附近景緻

  修善寺溫泉是沿桂川形成的一條溫泉街,也是中伊豆的主要溫泉街,歷史悠久,泉水湧出量十分豐富。沿街隨處可見茶屋和充滿日本庭院風情的各種各樣的溫泉旅館。修善寺温泉街的中心地區,修善寺川(俗稱:桂川)緩緩流淌,沿桂川的清流兩岸,木造的日式旅館鱗次櫛比,構成沿河一帶的獨特風景。自古,眾多文人墨客造訪修善寺溫泉,做為伊豆最古老的溫泉,修善寺温泉久負盛名。又因修善寺歷史悠久,融合在自然中的古老的旅館建物和溫泉街的特殊的風情,修善寺又有「伊豆小京都」之稱。在桂川的清流中,有「独鈷之湯」的溫泉足浴,供遊客免費進行足浴。桂川沿岸有條竹林小径,也是遊客觀景散步的好去處。

位於修善寺溫泉虎溪橋附近的稱為仰空樓的免費眺望樓閣

位於修善寺溫泉虎溪橋附近的稱為仰空樓的免費眺望樓閣

  修禪寺是修善寺溫泉區的著名寺院和觀光景點,據傳修禪寺是弘法大師空海於公元807年開基創建的古剎,歷史悠久。修禪寺於2006年重新進行了修繕。日本著名戲劇作家岡本綺堂的著名戲曲「修善寺物語」就是根據修禪寺的史實編寫而成的。在修善寺溫泉虎溪橋附近有座稱為仰空樓的免費眺望樓閣,有興趣的遊客可登樓遠眺,欣賞眼下的修善寺溫泉的全景。

弘法大師用獨鈷杵在桂川的岩石上擊出的的泉眼「獨鈷湯」

弘法大師用獨鈷杵在桂川的岩石上擊出的的泉眼「獨鈷湯」

  日本的溫泉多有一些關於溫泉形成的傳說,修善寺溫泉也不例外。據傳公元807年,弘法大師來到修善寺,用獨鈷杵在桂川的岩石上一擊,擊出了一口泉眼,從而形成了今日的修善寺溫泉(參見上圖)。至今修善寺溫泉還有名為「獨鈷湯」的溫泉浴池。

與修善寺同樣有名的日枝神社

與修善寺同樣有名的日枝神社

  修善寺溫泉街中還有一處與與修善寺同樣有名的日枝神社,風格與修善寺迥然不同,通常是看完了修善寺還要參觀日枝神社。每年的元旦,附近一帶的日本人還有住宿修善寺溫泉的遊客,都會到這兩處寺廟和神社參拜,屆時也是香火旺盛。

日枝神社的入口

日枝神社的入口

  修善寺竹林小徑是中伊豆的又一著名自然景點,素有伊豆小京都之稱,是一條充滿自然清新情趣的散步小路。竹林小徑長400m,自朱紅色的桂橋到瀧下橋之間,沿修善寺溫泉街中部流淌的桂川沿岸蜿蜒而行,曲徑通幽竹林小徑兩側至竹林間鋪有石板小路,可聽流水潺潺,觀賞青翠的竹林,環境幽靜,賞心悅目。中途還設有茶室、供眺望風景的瞭望台和供遊人小憩的竹制長凳等。夜宿修善寺溫泉,到此散步別有一番風情。

修善寺竹林小徑

修善寺竹林小徑的

  修善寺的桂川上架有五座橋,有御幸橋,渡月橋,虎溪橋,桂橋,楓橋,其中尤其是竹林小徑附近的桂橋和楓橋顯得風情萬種。在修善寺竹林小徑散步,一定要在這兩座橋附近走走,還是很好的打卡拍照留念的景點。

修善寺竹林小徑

修善寺竹林小徑一景

  

修善寺幽靜的竹林小徑

修善寺幽靜的竹林小徑

  

修善寺竹林翠綠欲滴的竹子

修善寺竹林翠綠欲滴的竹子

  修善寺不僅僅是竹林,在修善寺溫泉街附近還設有修善寺自然公園,這裏的紅葉每到秋季便會大放異彩,吸引眾多的遊客,在桂川溪流的兩岸附近,也是處處紅葉美景奪人眼目。

修善寺秋季的紅葉

修善寺桂川溪流兩岸的紅葉

  修善寺溫泉街中設有免費的足浴溫泉,遊客可在此泡泡腳,解除旅途的疲乏。(下圖)

修善寺溫泉街中的足浴

修善寺溫泉街中的足浴

  前往修善寺可由JR東京車站乘JR特急踊子號到「修善寺」站下車。或由東京站乘新幹線到「JR三島」站,再換乘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到「修善寺」站下車。自駕車前往修善寺走伊豆縱貫自動車道修善寺道路(136號國道 414號國道),到修善寺IC轉入縣道18號線便可進入修善寺溫泉街。

開往修善寺的電車

開往修善寺的電車

DATA
 地址
靜岡縣伊豆市修善寺
 電話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前往修善寺可由JR東京車站乘JR特急踊子號到「修善寺」站下車。或由東京站乘新幹線到「JR三島」站,再換乘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到「修善寺」站下車。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靜岡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