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稻取Inatori / 稻取

  • 溫泉
  • 伊豆海濱渡假地
稻取

伊豆半島稻取海岸的美麗風光

  稲取溫泉位於日本伊豆半島東海岸的中部,是一個凸出在海中海角,一座瀕海的小鎮。伊豆稲取溫泉街面海坐落在海岸附近,温泉街內有不少大小溫泉旅館和酒店,稲取漁港也在附近,稻取漁港盛產金目鯛,是稻取溫泉料理的郷土料理不可缺少的海鮮食材,也是伊豆海鮮料理的著名料理。此外,稲取溫泉附近還有高爾夫球場和野生動物園等,是海濱溫泉渡假的理想地點。

稻取溫泉

稻取溫泉入口處的標誌牌

  稻取溫泉位於伊豆半島東海岸,溫泉由相模灣的稻取岬地下湧出。相比較而言,稻取溫泉是近代新開發的溫泉渡假地,由於稻取溫泉較靠伊豆半島的南端,附近一帶的熱帶海岸風景優美,有數座大型溫泉酒店。

稻取溫泉足浴

位於稻取溫泉文化公園內的足浴場

  稻取溫泉除可在住宿的溫泉旅館泡溫泉外,溫泉街中還有幾處日歸浴和免費的足浴,在稻取溫泉的文化公園內的設有足浴場,喜歡的遊客有時間可來這裡泡泡足浴,解除疲乏,真的很舒服。

稻取莊的露天浴

溫泉酒店稻取莊的露天浴

  當然,要想真正地享受溫泉浴,還是要找一家中意的日式溫泉酒店住上一晚,泡露天溫泉,吃溫泉料理,觀美麗的海景,睡榻榻米,這些都是在城裡的酒店享受不到的。尤其是稻取溫泉面對浩瀚的太平洋,無邊無際的海景令人陶醉。

稻取港風景

稻取港風景

  稻取港距離稻取車站步行5分鐘,由附近的溫泉酒店步行可至。由稻取港出海打魚的漁船不少,在海上捕獲的海鮮在稻取港卸貨,馬上就會轉送給附近的溫泉旅館,為旅館提供新鮮的日本料理食材,因此,日本伊豆稻取溫泉一帶的溫泉旅館做為伊豆旅遊的美食住宿地是十分具有魅力的。要知道,稻取可是著名的金目鯛的產地。稻取港每週的週六和週日以及節日,會舉辦早市,銷售當地特產和海產品。

稻取港附近的海鮮餐廳

稻取港附近的海鮮餐廳

  除在稻取溫泉的旅館酒店裡可吃到新鮮的海鮮外,在稻取港附近還有數家海鮮餐廳,在這裡也可品嚐到新鮮的海鮮料理,如海鮮蓋飯和紅燒金目鯛魚等,比城裡的海鮮料理要新鮮。基本上經營海鮮的餐廳門口都會掛一個金目鯛魚的大招牌,很醒目。

金目鯛魚

稻取的特產美食紅燒金目鯛魚

  來到稻取,大家一定要吃稻取的特產美食-紅燒金目鯛魚,不然就白來啦!在稻取溫泉的酒店旅館裡或街上的料理店都可吃到這道著名的菜。作法有些類似中餐的紅燒魚,醬油加糖烹製,原本就是紅紅的金目鯛,看上去很喜興,當然很好吃也很下飯,老少皆宜。

稲取溫泉一帶的「吊雛人形」

稲取溫泉一帶的民俗文化「吊雛人形」

  稲取溫泉一帶還有一種稱為「吊雛人形」的民俗文化,據說擁有100多年的歴史,是當地的一種民間風俗,現在,在稲取溫泉街中還有吊雛人形的資料館,遊客可參觀。在一些酒店的大廳裡也可見到這種「吊雛人形」的裝飾,很有意思。每年春季,在稲取溫泉還舉辦有關吊雛人形的民間活動。

稲取溫泉登高觀海景

稲取溫泉登高觀海景

  在稲取岬的靠海邊處,有座小山包,山上有座燈塔,叫做稻取岬燈塔,附近是稻取龍宮岬公園,還有一座神社。山上除燈塔外,還有鳥羽一郎的“愛戀岬”詩碑,近處有幾棵被海風吹歪的蒼勁的老松樹,由此,可眺望稻取的全景和遠處茫茫的太平洋,風景很美。

伊豆動物王國

伊豆動物王國裡的可愛的長頸鹿

  伊豆動物王國是以在寬闊的伊豆高原的自然環境中放養的草原野生動物為主的野生動物園,園內有長頸鹿、斑馬、非洲象等40餘種動物,遊客可搭乘巴士抵近動物觀看。在伊豆動物王國還可體驗如何給長頸鹿和小動物們喂食,與可愛的動物親密接觸,很受孩子們的歡迎。

  伊豆動物王國附近還有高爾夫球場,觀覽車等運動和娛樂設施,樂趣無限。伊豆動物王國的入園門票大人(中學以上)2500日圓,兒童4歲以上1250日圓。前往伊豆動物王國的交通可由「伊豆稻取」站搭乘巴士,約10分鐘到「伊豆アニマルキングダム(伊豆動物王國)」下車即是。

DATA
 地址
靜岡縣賀茂郡東伊豆町稻取
 電話
0557-95-2901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由東京車站乘JR特急踴子號列車「伊豆稻取」車站下車。由東京乘新幹線至JR「熱海」站,換乘伊豆急行線「伊豆稻取」車站下車。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靜岡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