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河津早櫻Kawazu Sakura Matsuri / 河津桜祭り

  • 名勝地
  • 伊豆必遊景點
河津早櫻

河津川沿岸早櫻盛開

  河津位於伊豆中部。河津附近溪谷、瀑布眾多,一年四季風景優美。與沿海一帶的伊豆風光相比,自然景觀別樣天地。每年2月初,當日本的北方各地還是一片冰天雪地的季節時,河津川沿岸的櫻花已經悄然開始盛開,率先感受春季的到來,是日本著名的早櫻賞花景地。

河津川早櫻

河津早櫻美景

  由河津車站起,沿河津川向天城山方向一帶的河畔,每年的2月初至3月初,櫻花開滿兩岸。河津櫻花是日本一個特殊品種的櫻花,較其它的櫻花開花期較早,是一種早開的櫻花。每年2月上旬起,在河津車站附近的河津川沿岸舉辦櫻花節,無數國內外遊客前來賞花。夜間還有燈飾櫻花夜景。

河津櫻花祭

河津櫻花祭活動

  河津櫻花節的會場設在河津車站附近的河津川沿岸一帶,屆時河津川河畔沿途2-3公里形成一條櫻花走廊,間或有黃色的菜花點綴其間,沿河觀賞花海如雲的櫻花,風景優美無比。會場一帶還設有各種當地的日式小吃和特產店,遊客熙熙攘攘,十分熱鬧。

河津櫻花祭賣烤魚小攤

河津櫻花祭賣烤魚和糯米糰子的小攤

  河津櫻花祭會場的沿途會看到一些小攤,賣一些當地海產乾貨,或民間工藝品和玩具甚麼的,最勾人涎蟲的是飲食小攤,炒麵和烤魚還有糯米糰子等,特別是烤魚的香味遠遠飄香,吸引遊客駐足。一條烤魚400-500日圓,有不少遊客買些小吃,坐下來邊吃邊休息邊看櫻花。

峰溫泉大噴泉公園

河津峰溫泉大噴泉公園

  峰溫泉大噴泉公園,位於河津車站附近的峰溫泉。峰溫泉大噴泉公園中有座溫泉噴塔,大約每隔1小時噴發1次,攝氏100度的溫泉由地下直噴上空,最高達30米左右。據說這處噴泉已經連續噴發了80餘年,謂為東洋第一的熱噴泉。每日9:30-15:30可在此觀賞噴泉。

河津大噴泉公園溫泉雞蛋

河津大噴泉公園溫泉煮雞蛋

  峰溫泉大噴泉公園中設有座椅,供遊客休息。靠近噴泉的前一排座席是溫泉座席,冬季坐在此觀賞大噴泉,令人感到渾身溫暖。在峰溫泉大噴泉公園的溫泉塔等處可用溫泉煮雞蛋,遊人在小賣店買好生雞蛋放在籃內放入溫泉池內,10來分鐘便可煮熟,取出即可食用。

河津七瀧

河津七瀧瀑布

  河津七瀧是河津川沿岸的大瀧、蟹瀧、釜瀧、蝦瀧、蛇瀧、出合瀧、初景瀧等大小七個瀑布的總稱,沿途全長2公里。在瀑布口湧出的溫泉高達27米。圍繞這七個瀑布周圍修有供徒步旅行專用的散步道,約1小時左右的路程。瀑布產生的大量的負氧離子使這一帶空氣極為新鮮,是森林浴的好場所。每年秋季,這裡還舉辦天城山紅葉節,風景優美無比。

河津七瀧的大瀧瀑布

河津七瀧的大瀧瀑布

  大瀧溫泉是在河津七瀧最大的「大瀧」瀑布下湧出的溫泉。由大瀧溫泉最為著名的溫泉旅館天城莊的露天溫泉可眺望附近的瀑布,可謂是天成美景。大瀧溫泉天城莊的28種溫泉更是遠近聞名,種類之多,絕無僅有。其它著名溫泉旅館還有吊橋莊,以抹茶風呂遠近聞名。與大瀧溫泉相鄰的溫泉是七瀧溫泉。位於河津川上遊的幽靜的溪谷中,如要體味深山溫泉的幽趣,不妨來此。

河津與伊豆舞女

踏尋當年「伊豆舞女」的足跡

  湯野溫泉是位於河津川畔的小巧玲瓏而清新的溫泉。溫泉處處洋溢著日本往昔令人懷念的鄉土氣息。日本著名文學家川端康成的小說「伊豆舞女」,就是以湯野溫泉為背景而創作的。至今,湯野溫泉還處處留有與文豪川端康成有關的史蹟,每年都有喜愛文學的遊客來湯野溫泉,踏尋當年「伊豆舞女」的足跡。

前往河津七瀧途中的環繞公路橋

前往河津七瀧途中的環繞公路橋

  前往河津看櫻花,可由JR東京車站乘JR特急踊子號到「JR河津」站下車。或由東京站乘新幹線到「JR熱海」站,再換乘伊豆急行線到「河津」站下車。自駕車前往河津走135國道。自駕車前往河津七瀧由河津進入14號國道進而轉入414國道。

DATA
 地址
靜岡縣賀茂郡河津町
 電話
 門票
 開放時間
河津櫻花祭每年2月上旬至3月中旬
 交通方法
前往河津由JR東京車站乘JR特急踊子號到「河津」站下車。或由東京站乘新幹線至JR「熱海」站,換乘伊豆急行線到「河津」站下車。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靜岡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