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石垣島Ishigaki island / 石垣島

  • 海島
  • 海濱景點
石垣島

石垣島美麗的海濱風景

  石垣島(Ishigaki-jima)位於那霸的西南方,面積222.6平方公里,僅次於沖繩本島和西表島,是沖繩地區的第三大島。石垣島30%的地域劃入了西表石垣國立公園,也是日本海洋面積最大的國立自然公園。

  石垣島距離那霸市約410km,距離東京將近2,000km,而距離台灣只有約270km。石垣島中部最高的山峰為於茂登岳,海拔526M。石垣島南部多珊瑚礁,平地較多。石垣島年平均最低氣溫約18℃(1月份),最高平均氣溫29℃(7月份),年間平均氣溫為24.3℃。雨季為8月,最大降雨量約260mm,且夏秋季節多颱風。

石垣島川平灣

石垣島最著名的景點川平灣

  日本石垣島雖面積不大,但好玩的的旅遊景點卻不少,石垣島旅遊景點有川平灣、平久保崎燈塔、米原海灘、白保珊瑚、玉取崎展望台、御神崎、底地海灘、唐人墓、石垣島鍾乳洞、沖縄縣營版納公園、石垣市立八重山博物館、石垣島天文臺、八重山平和祈念館、宮良殿内、桃林寺、石垣市立八重山博物館、石垣YAIMA琉球文化村、川平觀光農園、具志堅用高記念館、米子燒工房、米原八重山椰林以及潛海和各種海上活動等,涉及自然與傳統文化、體驗,範圍很廣,很少有人能一次都玩完。

石垣島蔚藍的海水與白沙灘

石垣島蔚藍的海水與🏖️白沙灘🏖️

  石垣島景點多,但最不能錯過的景點便是川平灣。川平灣位於石垣島的西側,距離石垣港45分鐘車程,距離石垣空港約30分鐘車程。川平灣最大的看點便是那蔚藍的海水,海水清澈見底,隨著太陽照射的角度不同海水的藍色不斷在變化,時而蔚藍,時而湛藍,美不可言。說這裡是日本海水最美的地方也不為過。

石垣島熱帶魚

石垣島海水清澈可觀賞各種🐠熱帶魚🐠

  到了川平灣先要登上展望台由高處眺望川平灣的美景,然後在下到海邊觀賞海景。川平灣海水雖美,不過由於這裡海流較急,禁止遊客下海游泳,很是遺憾。不過川平灣有玻璃底的遊覽船,遊客可搭乘遊覽船出海,透過船底的玻璃窗觀看五彩繽紛的海底美景,能看到藏身海葵中的鮮豔可愛的小丑魚以及鬼蝠魟等多種🐠熱帶魚🐠。遊覽船費用大人1200日圓,兒童600日圓,遊覽時間約30來分鐘。夏天小朋友們最喜歡來這裡過暑假。

石垣島米原海灘

石垣島清澈見底的米原海灘

  在川平灣附近,有一處叫做米原海灘的景點,位於川平灣和石垣空港之間,距離石垣空港約12分鐘車程。米原海灘一帶的海水也是異常清澈,距離海邊數公尺遠的地方就可看見🪸珊瑚和🐠熱帶魚,是石垣排行第二的著名景點,在造訪石垣島遊客中人氣很高。米原海灘很長,很適合家庭旅遊帶小朋友玩海水,拾貝殼,看珊瑚,這裡可以下海觀看珊瑚🪸,也可游泳以及浮潛,但要注意不要離岸太遠,因離岸遠一些的海裡海流較急,有危險。米原海灘沒有專門的安全人員,在停車場可聽取管理人員關於注意事項的說明,下海前要注意搜集安全資訊。

石垣島平久保崎燈塔

石垣島景點最北端的平久保崎燈塔

  石垣島景點中位於最北端的是平久保崎,這一帶的風景也很美。平久保崎距離石垣空港約45分鐘車程。平久保崎上有座燈塔-平久保崎燈塔,據說這座燈塔是一座戀愛燈塔,是日本的一處戀愛聖地,吸引不少戀人前來山盟海誓。站在平久保崎可眺望地平線,左側是東海(東中國海),右側是太平洋,海風習習,風景怡人,是一個適合自駕兜風的景點。

石垣島玉取崎展望台

石垣島玉取崎展望台

  石垣島玉取崎展望台,位於石垣島的東北方位,在平久保崎與石垣空港之間,距離石垣空港約15分鐘車程。在玉取崎展望台可眺望浩瀚的太平洋,近看眼下是蔚藍的石垣島海岸,遠眺是湛藍的大洋,加上周圍綠茵覆蓋的島嶼,堪稱沖繩海洋絕景,是石垣島最壯觀的大全景海景觀景台。由玉取崎展望台驅車繼續北上15分鐘,便是石垣島夕陽海灘觀景點。

石垣島

石垣島迷人的海濱夕陽景色

  日本石垣島旅遊景點中,海濱落日的美景很著名,其中最為著名的是夕陽海灘。圖為石垣島夕陽海灘迷人的海濱夕陽景色。

石垣島唐人墓

石垣島極具中國特色的唐人墓

  歷史上中國與琉球交往密切,石垣島上的這座極具中國特色的唐人墓印證了這一點。1972年建立的這座如此華麗的唐人墓,細看卻有一段心酸的歷史往事。

石垣島街景

石垣島街景

  石垣島內人口不多,燦爛的陽光下石牆冒出的紅花點綴著寂靜的街景。

石垣島燒肉

石垣島牛肉很著名

  石垣島內放養了不少牛,即所謂黑毛和牛,牛肉的味道鮮美,已經成為石垣島著名的美食。在石垣港附近的街上有幾家不錯的燒肉店,可吃到肥美的黑毛和牛燒肉,到石垣島別忘了吃石垣島燒肉🔥。

在石垣島乘牛車悠閒觀光

乘老牛車悠閒觀光

停泊在石垣島的大型遊輪

停泊在石垣港的大型遊輪

  沖繩石垣島地圖・石垣島交通:石垣島中部設有石垣機場,從石垣島地圖上看是靠東部的海岸,而石垣港在石垣島的南端。由石垣機場到石垣市內車程約30分鐘。石垣島與台灣、東京、福岡、那霸等地有航班相通。由東京到石垣島飛行時間約3小時。由福岡到石垣島飛行時間約2小時。由那霸到石垣島飛行時間約1小時。到石垣島還有海上遊輪的旅遊,如麗星郵輪石垣島旅遊,到石垣島靠岸後遊客可下船上岸遊。

  日本漫遊提供石垣島內的包車遊服務,需要的遊客可直接在線上預訂

DATA
 地址
沖繩縣石垣市字川平1287-97
 電話
0980-88-5055(石垣市觀光交流協會)
 門票
 營業時間
 交通方法
由那霸乘飛機約60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更多景點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沖繩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