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強羅車站Gora Station / 強羅駅

  • 車站
  • 交通工具
強羅車站

日本箱根強羅車站

  強羅是箱根景點中的必遊地點之一,大多數遊客都要經過強羅,搭乘鐵路前往強羅,繼而前往箱根強羅公園,強羅溫泉,以及早雲山等地,就一定要使用強羅車站。上圖是櫻花時節的強羅車站風景。

強羅車站站舍

箱根強羅車站站舍

  強羅車站是箱根登山鐵道和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的始發站和終點站,兩條鐵路使用同一個車站,乘箱根登山鐵道到強羅下車,直接就可換乘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繼續前往早雲山,繼而轉乘箱根空中纜車前往大涌谷觀光。

箱根登山鐵道 Hakone Tozan Reilway / 箱根登山鉄道

箱根登山鐵道

由強羅車站發車的箱根登山鐵道列車

  由箱根湯本車站乘坐箱根登山鐵道進山,山上的終點站就在強羅。通常,在箱根山內的遊覽結束後,遊客還會回到強羅,由強羅車站搭乘箱根登山鐵道返回箱根湯本,這條鐵道是在箱根利用率最高的線路。由強羅到箱根湯本總共有強羅、彫刻森林、小涌谷、宮下、太平臺、塔澤、箱根湯本等7站,全程行駛約40分鐘。上圖是由強羅車站發車的箱根登山鐵道列車。

箱根登山鐵道風景

箱根登山鐵道繡球花

  箱根登山鐵道是一條建於1919年的特殊的山岳鐵道,由箱根湯本到強羅的8.9km的距離,坡度極大,且大坡度的區間占全程的80%,登山之難,可想而知。箱根登山鐵道中途有3處列車掉頭的特殊裝置,中途更換駕駛司機,以保證列車順利駛到山上。箱根登山鐵道的另一大看點是鐵路兩邊盛開的繡球花,每年的6月,沿線可看到花團錦簇的鮮艷的繡球花(紫陽花),甚至還有專門觀賞繡球花的夜間專列運行。

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 Hakone Tozan Cable Car / 箱根登山ケーブルカー

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風景

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夏季風景

  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開通於1921年,是連結箱根強羅和早雲山之間的大型有軌觀光纜車。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高低差有209M,軌道車的行駛距離為1.2km,由起點強羅到終點早雲山約10分鐘左右。由於坡陡,列車不能自己運行上山,只能靠兩條鋼軌中間的那條鋼纜,將車輛拉上山。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共設有強羅、公園下、公園上、中強羅、上強羅、早雲山等6站。

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

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

  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車輛為兩輛編組,車窗寬大,適合由車箱內觀賞窗外的美麗景色,車內有沿途的景點介紹。搭乘箱根有軌登山索道車登早雲山,可由高處眺望眼下的強羅地區的風景和明星岳的雄姿。到達山頂的早雲山車站,就可轉乘箱根索道前往大涌谷遊覽了。到早雲山的大人單程票價是430日圓。由早雲山站的始發為8:25,末班車18:20。

強羅站前 Goraekimae / 強羅駅前

強羅站前

強羅站前的商店街

  出強羅車站,站前右側是一排商店,銷售一些旅遊商品和食品等,附近有數家餐廳和咖啡店,另外,強羅溫泉的著名溫泉酒店也都在附近,如雪月花,強羅花壇等。前往強羅公園或箱根美術館也不遠,步行5~6分鐘左右。前往小涌谷的彫刻之森美術館步行10分鐘可至。由強羅站前搭乘登山巴士前往仙石原大約20分鐘左右。

DATA
 地址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羅
 電話
0465-32-6823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箱根登山鐵道「強羅」車站

箱根軌道登山鋼覽車「強羅」車站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箱根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