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箱根・強羅公園Gora Park / 強羅パーク

  • 噴水
  • 西洋花園
  • 熱帶植物園
強羅公園

日本箱根強羅公園美麗的噴水

  在箱根強羅的群山中,有一座美麗的西式花園-箱根強羅公園。由強羅車站步行約5分鐘的山上,搭乘箱根軌道登山鋼纜車到公園下站下車,步行也就1分鐘的路程,是遊客經常造訪的箱根人氣景點。

強羅公園正門

箱根強羅公園的正門

  強羅公園是於1914年開園的日本最早的法國式庭院。是一座利用山地巧妙地修建的精緻的花園,進入強羅公園首先給遊客的印象是滿園盛開的鮮花。路旁,臺階旁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移步換景,美不可言。強羅公園春夏之交季節的風景最美,可觀賞到櫻花、杜鵑花、繡球花、薔薇花、牡丹、石楠花等多種鮮花,在靠近公園西門的地方,還有薔薇園和紫藤花,美不勝收。

強羅公園杜鵑花

箱根強羅公園盛開的杜鵑花

  沿園內的花徑進入強羅公園的中心區,可看到一座噴泉。強羅公園是以噴泉池為中心左右對稱的西洋庭園,位於公園中心是座圓形大噴泉,圍繞噴泉周圍種滿了杜鵑花等各種花卉,並設置了長椅,供遊客休息和觀賞園景,附近還有咖啡店。

強羅公園風景

箱根強羅公園一景

  強羅公園不僅是園內的近景美,而且站在臺階上的高處的位置去眺望噴泉和遠處的山景更為美麗。在翠綠的箱根群山的襯托下,噴泉和周圍的花壇更加奪人眼目,如不時親眼所見,很難令人想像在山間會突現一座如此美麗的花園。

白雲洞茶苑Hakuundo Chaen / 白雲洞茶苑

強羅公園白雲洞茶苑

強羅公園白雲洞茶苑

  白雲洞茶苑是位於強羅公園內的一間村舍式的茶室,離噴水池不遠,由所謂“茶人”鈍翁・益田孝創建於大正初期,這座茶室沿襲了日本利休茶道的風格,並為之後的茶道界人士所喜愛。現今白雲洞茶苑已經登記為日本國家的有形文物。上圖為白雲洞茶苑的入口處。

白雲洞茶苑

強羅公園白雲洞茶苑的茅屋

  白雲洞茶苑的核心建築是一座茅草屋,四周是綠蔭環抱的園林。白雲洞茶苑對外開放,遊客可進入園內參觀。在白雲洞茶苑遊客還可品茗日本抹茶,體驗日本茶道。在茶室品茶,一碗抹茶加和果子(飲茶時食用的日式甜點),每位700日圓。

熱帶植物園 Nettaishokubutsuen / 熱帶植物園

熱帶植物園

強羅公園熱帶植物園

  強羅公園的園內還有3處植物園,匯集了異國情調的奇花異草,充滿南國氣氛的寬闊的「九重葛館」,以橡膠樹、香蕉樹等熱帶植物為主題的「熱帶植物館」,匯集了日本約70種熱帶香草的「熱帶香草館」,館內四季如春,環境怡人,熱帶植物令人賞心悅目。

熱帶植物園的奇異植物

熱帶植物園的奇異植物

  強羅公園熱帶植物園的位置在公園正門附近,參觀完中心地帶的噴泉和花壇後,順路返回時可來此參觀。在熱帶植物園的對面,還有禮品店和受孩子們歡迎的動手作的手工工房,等設施,有興趣的遊客不妨轉一轉。

DATA
 地址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羅1300
 電話
0460-82-2825
 門票
500日圓
 開放時間
9:00-17:00
 交通方法
箱根登山鐵道「強羅」車站 步行5分

箱根軌道登山鋼覽車「公園下」車站 步行1分。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箱根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