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出入境 日本國出境手續

辦理登機手續

日本出境手續

  各航空公司在機場內的辦理登機櫃台地點不同,如成田機場分第一侯機樓和第二侯機樓以及第三侯機樓。前往機場之前,請一定加以確認。

  抵達成田機場候機樓后,首先要辦理登機手續。請確認自己所乘航班的名稱和航班號,到其航班櫃台辦理托運行李安全檢查和領取登機牌手續。

  辦理登機手續需要出示護照和機票。在辦理時,如果你有諸如“能否得到靠窗口的座位”或是“希望在禁煙艙”等要求,可向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提出。

  行李托運重量通常每人只限不超過23公斤的托運行李兩件(各航空公司不同),但根据各航空公司的“优惠待遇”條件,有可能享受超重5公斤左右的待遇(各航空公司不同),但如超重過多則需支付超重費。手提進入機內的行李也有限制,具體請瀏覽各航空公司的規定。【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登機手續

日本成田機場登機手續

日本登機手續

日本成田機場登機手續

安全檢查

日本機場安全檢查

  辦完航空公司的登機手續,在進入登機區前,為保証旅客的乘機安全,還要接受一次手提行李和人身安全檢查。

  請按照安檢人員的示意,出示登機卡,然後將手提行李和其它隨身物品(含金屬部分的物品如鑰匙等)放入指定的塑料筐內通過檢查機,電腦,手機等要單獨放在塑料筐內,旅客自己則通過檢查通道的安全門接受人身檢查。檢查完畢之後,別忘記帶好自己的所有手提行李。

  隨全球反恐力度加大,機場的檢查越來越嚴格,日本的機場也不例外。目前有很多物品被限制攜帶登機,如飲料、液體、刀具、剪刀、大瓶的化粧品(小瓶分裝的少量的化妝品可以攜帶)、香水、乳膠、酒類、果凍、果醬、罐頭等,機場的安全檢查入口處通常會有禁帶物品的樣品陳列,進入檢查前可注意核對。如有禁止攜帶登機的物品,需自行進行廢棄處理。

日本機場安全檢查

日本機場安全檢查 禁止攜帶物品

日本機場安全檢查

日本機場安全檢查 禁止攜帶物品

辦理海關手續

日本出境海關手續

  在日本逗留期間,如購買了大量免稅商品,並隨身攜帶出境,根據金額和種類不同,其中的有些商品需辦理海關手續。還有,隨身攜帶的現金超過100萬日圓時,需要向海關申報。

  請將攜帶出境的商品和免稅店提供的免稅單出示給海關,辦理手續。不過一般旅客如購買的數量不多,可免去這道手續。

辦理出境手續

日本機場出境手續

  在出境檢查櫃台,請出示護照和登機卡。另外,有些機場開始引進人臉認證系統,通過這些通道會比較暢通,手續要簡單一些。

登機

日本機場登機

  出境手續結束後,進入登機區域,便可在登機區內的免稅店購買免稅商品,但請不要忘記按時登機。請再次确認航班的起飛時間和登機口位置。同時還要注意收聽機場的廣播以及瀏覽航班資訊的顯示牌,以防航班的起飛時間臨時發生變更。

  成田機場候機樓很大,而且出發登機口很多,其中如成田機場第二候機樓的部分登機口還需乘坐穿梭電車才能抵達,電車間隔大致2分鐘,運行時間大約2分鐘。因此,要留有充分時間。

  當以上這些准備全部完成后,便可以輕松地坐在咖啡廳里喝咖啡了。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