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出入境 日本國海關・通關

日本海關行李檢查

日本海關

  下飛機通過機場的檢疫閘口和入境邊防檢查後,便可前去領取托運的行李。在行李大廳領取自己的行李後,還要通過入境日本的最後一道關卡的海關。

  海關在日文中稱為“稅關”,在機場等地均以漢字或英文的Costoms表示。日本的海關分為紅色通道和綠色通道以及機組人員專用的通道。沒有攜帶需要上稅的物品時可走綠色通道,攜帶有需要上稅物品時應走紅色通道。

  在接受海關的檢查時,首先會要求旅客出示護照和提交事先填寫好的攜帶品申報單申報單。通常在接受簡單的詢問後便可通過。日本的海關工作人員基本上不會講中國話,有些工作人員會講一些英語,但他們會用圖片來示意所要瞭解的內容并使你一目瞭然。

  日本海關在檢查行李時提出最多的問題是:“有沒有特別申報物品?”,“有沒有攜帶以下物品?”,語言不通時會用圖片來顯示。旅客祇需打手式表明有或者沒有,即可通過。不過這是在你沒有攜帶任何違規或超標物品的情況下。

  日本海關近來加強了對違禁物品的檢查,除一般的限量入境的物品外,尤其對違規的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如生熟肉類、仿造的名牌商品等。入境日本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攜帶違禁的物品。如有攜帶,輕者扣留罰款,重者當事人還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

日本海關通關

《以下物品禁止帶入日本國內》

  1. 毒品、大麻鴉片、吸毒用具。
  2. 槍支彈藥及其零部件。
  3. 硬幣、紙幣以及証券的偽造制品。
  4. 帶有色情內容的雜志、錄像帶、光盤等。
  5. 假冒、偽造名牌產品。
  6. 生熟肉類等。

《其它注意事項》

  1. 攜帶獵槍、日本刀或劍類物品,需出示公安部門証書。
  2. 根據《華盛頓條約》,禁止攜帶某些動物、植物出入境。
  3. 非個人使用的某些醫藥品、保健品、化妝品,超出一定限量,則需辦理日本衛生部進口手續。
  4. 一定限量例:醫藥品(2個月用量)、醫生指定藥品(1個月用量)、化妝品、美容保健品每种24件。
  5. 入境時故意逃避申報,會受到海關的相關處罰。
日本通關行李檢查

日本通關行李檢查

《華盛頓條約》禁止的野生動植物

《華盛頓條約》禁止的野生動植物

限量免稅物品與申報

日本海關違禁物品 肉類

  日本海關規定個人攜帶入境的物品有一定的限量。如果旅客所攜帶的物品超出以下免稅限量范圍,按規定則需要交納一定的稅金(關稅)。

  日本海關的規定針對不同物品有不同的限量,但原則上是在合理數量範圍內的個人使用物品。只要在合理的範圍內,正常申報沒有問題。但如攜帶非個人使用的物品,如數量較多的商品樣品,過量的禮品等將有可能被徵收關稅。

  凡旅客攜帶的物品中含有日本海關禁止攜帶的物品、《華盛頓公約》禁止的野生動植物、以及其它注意事項中規定的物品、超出限量的免稅物品項目時,請主動走海關的紅色通道,接受檢查。

  關於限量免稅物品請參見以下列表。日本海關的規定會定期有調整,關於最新和更多的規定內容,日本海關的網頁上有資訊提供,需要時可查詢日本海關發佈的相關資訊,以下是日本海關的網頁鏈接。還有日本海關的攜帶品申報單的樣本,請參閱。本站提供的資訊僅供參考。【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查看日本海關網頁
  下載日本海關攜帶品申報單(繁體版) >>
  下載日本海關攜帶品申報單(簡體版) >>

日本海關禁止攜帶入境物品

攜帶出入境的仿造品牌商品

日本海關禁止攜帶貴金屬出入境

日本海關禁止攜帶貴金屬出入境

品名 數量 備註
酒類 3瓶 1瓶760cc
雪茄 100支 兩種以上香煙的總數在 500公克以內時,可免稅。
香煙 200支
其它 500g
香水 2盎斯 1盎斯約28cc
其它   20萬日圓上述以外物品,以海外市價總額不超過20萬日圓,可免稅。
超過20萬日圓則需納稅。但1萬日圓以下不計在內。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