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別府溫泉Beppu Onsen / 別府温泉

  • 溫泉
  • 大分著名溫泉
  • 大分必遊景點
別府溫泉鄉

處處蒸汽裊裊的別府溫泉鄉

  別府溫泉(Beppu Onsen)是日本最大的溫泉鄉,之所以說是最大,是因為它的泉水湧出量和溫泉的源泉數量都是日本第一。別府溫泉總共有2,300處溫泉,每分鐘噴出87公升的溫泉水,別府市內處處可見溫泉冒出的蒸汽,不愧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溫泉城。2012年9月19日,別府溫泉已被選定為日本重要文化景觀地。

別府溫泉蔚藍色的海地獄

別府溫泉蔚藍色的“海地獄”

  別府市由西部的火山帯向東部的別府灣湾呈扇面展開,地下蘊藏了豐富的溫泉資源,據說已有一千多年歷史。通常所說的別府溫泉實際上是八個溫泉的統稱,這八個溫泉分別是別府溫泉、浜脇溫泉、鐵輪溫泉、明礬溫泉、觀海寺溫泉、龜川溫泉、柴石溫泉、堀田溫泉,稱為“別府八湯”,這八處溫泉泉質各異,各具特色。

別府溫泉海地獄煮雞蛋

別府溫泉“海地獄”中煮雞蛋

  世界上將溫泉泉質分為11個種類,除了沒有放射性溫泉外,別府溫泉佔了其中的10種,可為溫泉客提供多種選擇,針對各自的需求選擇入浴的溫泉,有良好輔助療效。自江戶時代起,別府溫泉就做為日本“湯治”的聖地,吸引了大批的遊客。

別府溫泉鬼石坊主地獄

別府溫泉白泥漿“鬼石坊主地獄”

  為促進別府溫泉的旅遊,別府溫泉2015年還設立了“溫泉道名人”制度,選定了別府溫泉中的88處溫泉,即所謂“八十八湯”,每八湯設一個段位,不設期限,泡遍了這“八十八湯”,就可得到“溫泉道名人”的認證。不知各位是否有興趣?

別府溫泉紅色的血池地獄

別府溫泉紅色的“血池地獄”

  別府的溫泉不僅泉質多種多樣,顏色也是五顏六色,有白色的、藍色的、紅色的、透明的,加上溫度高,還有噴出帶泥的溫泉,自古日本人稱之為“地獄”。而現今在別府溫泉“地獄巡遊”已是不可動搖的旅遊項目。

別府溫泉白池地獄

別府溫泉乳白色的“白池地獄”

  別府溫泉為方便遊客,設定了“地獄巡遊”路線,提供“地獄巡遊”的通票,很是方便。包括了“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竈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龍卷地獄”等七處“地獄”。而其它更多的地獄,如“山地獄”、“坊主地獄”、“金竜地獄”、“鶴見地獄”、“明礬地獄”、“乙原地獄”等只能自行前往。

別府溫泉血池地獄

別府溫泉紅色的“血池地獄”

  搭乘“地獄巡遊通票”的龜井巴士由別府站前和北浜巴士中心發車,每天上下午各一班。“地獄巡遊通票”售價大人(含高中生)2000日圓,中小學生1000日圓,兒童400日圓。參觀每處“地獄”都要收費,如果參觀5處以上,還是“地獄巡遊通票”較為便宜。可根據各自的體力和時間來確定。

別府溫泉每年舉辦燒山活動

別府溫泉每年舉辦燒山活動

  別府溫泉住宿設施眾多,旅館酒店大約有近100家,前往別府溫泉旅遊,最好選擇一家理想的溫泉酒店,住宿一晚,巡遊完“地獄”後好好泡泡溫泉,調養疲憊的身體,以備再戰。

別府纜車

乘別府纜車從空中觀賞別府溫泉

  別府溫泉的交通,由東京羽田機場乘飛機1小時30分鐘到大分機場,轉乘特急機場巴士40分鐘到別府。別府市內的交通,可利用龜井巴士的“MyBeppuFree(mini)”一日乘車券,大人900日圓,學生700日圓,兒童450日圓,可搭乘所有路線的巴士,乘車次數不受限制。

DATA
 地址
日本大分縣別府市
 電話
0977-24-2838(別府市觀光協會)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由東京羽田機場乘飛機1小時30分鐘到大分機場,轉乘特急機場巴士40分鐘到別府。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大分更多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大分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