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櫻島Sakurajima / 桜島

  • 火山
  • 鹿兒島必遊景點
櫻島火山

由鹿兒島市內眺望櫻島火山

  櫻島(sakurajima)位於鹿兒島市東側的錦江湾,距離鹿兒島市內大約4km,與鹿兒島市遙遙相望。毋庸置疑,櫻島是鹿兒島觀光的最大的看點,因為它是座現在仍在噴發的活火山,是鹿兒島旅遊必打卡之地。

由城山展望台眺望櫻島火山

由城山展望台眺望櫻島火山

  櫻島所處的錦江湾,原來是一處破火山口,大約在29,000年前,櫻島曾發生了一次相當於現在小規模噴發的100萬倍的大噴發,噴出的岩漿厚度相當於可將鹿兒島縣埋起60m厚的土層,噴發後又逐漸下沈,演變成為現今的鹿兒島姶良破火山口。

由櫻島火山冒出的煙氣

由櫻島火山冒出的煙氣

  鹿児島面積的將近一半,都是有櫻島火山噴發的岩漿、火山灰等構成,形成了現在的鹿児島的大部分平地。後大約在26,000年前,鹿児島姶良破火山口的南端又開始噴發,進而形成了現在的櫻島北岳。

櫻島火山烏島展望所

櫻島火山烏島展望所

  櫻島北岳誕生後一直噴發到約5,000年前左右,大約由4,500年前開始,在它的南側又噴出了一個新的火山口,這就是現在的南岳。之後,這兩個火山不斷噴發逐漸連在了一起,形成現在的櫻島的形狀。而1914年的一次大噴發,又將櫻島和東側的大隅半島連到了一起。

由仙嚴園望櫻島火山

由仙嚴園望櫻島火山

  現在的櫻島火山海拔1,117m,東西長約12km,南北寬約10km,繞島一周大約52km,櫻島的面積大約為80平方km。櫻島是個火山島,是個火山自然公園,櫻島火山已經是鹿児島的象徵,可以說是鹿児島的代名詞。所以到了鹿児島就一定要看櫻島。

旭日由櫻島火山昇起

旭日由櫻島火山昇起

  從鹿児島一帶基本上均可望見櫻島的火山噴發,鹿児島周圍據說有77處火山觀景點,如鹿児島市內的城山公園展望台、櫻島的烏島展望所、湯之平展望所、赤水展望廣場等。鹿児島市內最好的眺望點據說是城山公園裡的城山展望台。

朝霞滿天的櫻島火山

朝霞滿天的櫻島火山

  但最好的櫻島風景,還是要進入櫻島島內去觀賞。由鹿児島港可搭乘櫻島渡輪前往櫻島,所需時間大約為15分鐘,抵達櫻島港後,便可開始遊覽櫻島,島內有巡遊巴士,通常周遊一圈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島內的主要景點有烏島展望所、湯之平展望所、赤水展望廣場、溶岩遊歩道、日本最大的足浴、白濱溫泉中心等。

2019年11月噴發中的櫻島火山

2020年11月噴發中的櫻島火山

  櫻島小的噴發一直不斷,而最近的一次噴發就在剛剛,2022年7月24日。噴出的火山灰雲高達2200M,火山岩石塊飛到2.5km遠的地方,當地政府將噴發警戒等級提高到5級,並組織附近居民避難。櫻島通常遇到稍微大一些的噴發,煙柱往往一般可達1000M高,真的很壯觀,讓人感受到自然的偉力,可謂驚心動魄!日本由多處活火山,而能在城市內就可在至近距離觀看火山噴發的,恐怕只有櫻島啦!這就是櫻島的魅力所在。順便提醒一句,伴隨火山的噴發,鹿児島附近會有火山灰飄落。

櫻島渡輪

櫻島渡輪

  櫻島和鹿児島港之間的鹿児島港可搭乘櫻島渡輪。櫻島渡輪每天24小時運行,不僅承載遊客,還可搭載私家車和重機摩托車等車輛,白天大約每小時4班由兩地互發,夜間每小時1-2班,大約15分鐘就可抵達對岸。船票大人每位200日圓,小學以下兒童每位100日圓。私家車每輛1070日圓起(含駕駛員1人船票)。自行車每輛130日圓,重機摩托車(排氣量125cc以上750cc以下)每輛400日圓。可使用Kitaka、Pasmo、Suica、Manaca、Toica、Icoca等交通卡。

晨曦中的櫻島火山

晨曦中的櫻島火山

  到櫻島的交通,由東京羽田機場乘飛機1小時40分鐘到鹿兒島機場,乘車(約40分鐘)到JR鹿兒島中央車站,乘車15分鐘島到鹿児島港,乘櫻島渡輪15分鐘到櫻島港。

DATA
 地址
日本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櫻島小池町
 電話
099-298-5111(鹿児島市觀光交流中心)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由JR鹿兒島中央車站乘車15分鐘島到鹿児島港,乘櫻島渡輪15分鐘到櫻島港。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鹿兒島更多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鹿兒島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