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指宿溫泉Ibusuki Onsen / 指宿温泉

  • 溫泉
  • 沙蒸浴
  • 鹿兒島必遊景點
指宿溫泉沙蒸浴

指宿得天獨厚的溫泉沙蒸浴

  指宿溫泉(Ibusuki Onsen)位於鹿兒島南端薩摩半島的指宿市,距離鹿兒島市內大約60km,驅車約1小時的車程。這裡一年四季氣候溫暖,南國風景綺麗,是理想的渡假地。

指宿溫泉海濱沙蒸浴

薩摩半島指宿溫泉沙蒸浴

  指宿還是南九州薩摩半島最大的溫泉鄉,指宿溫泉擁有豐富溫泉蘊藏量,據說指宿溫泉有800多處泉眼,是鹿兒島旅遊必去的溫泉地。

指宿溫泉海灘上的沙蒸浴場

指宿溫泉海灘上的沙蒸浴場

  指宿溫泉著名,但指宿的沙蒸浴比一般的溫泉浴更要有知名度,是響當當的觀光招牌,提起沙蒸浴日本人自然就會聯想起指宿,因此可以說沙蒸浴已經成了指宿的代名詞。

埋在高溫的沙堆裡享受沙蒸浴

埋在高溫的沙堆裡享受沙蒸浴

  指宿溫泉的沙蒸浴是上天賜給恩惠,據說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指宿開設了沙蒸浴在砂蒸會館,遊客可在這裡享受沙蒸浴的樂趣。沙蒸浴是利用被地下含硫磺的溫泉烤熱的海邊沙灘進行保健的一種療法,據說比一般的“湯治”還有效。

指宿溫泉車站前足浴池

指宿溫泉車站前足浴池

  體驗沙蒸浴時,先換上為遊客準備的日式浴衣,然後躺在沙灘上,由服務人員將溫度高達80~90度的沙子堆在身體上,這樣人在沙堆裏燜蒸10~30分鐘,就會悶出一身大汗,有利於身體排毒,據說對於腰痛、風濕病、關節痛、神經痛、腸胃病、便秘和瘦身有好處,對全身美容也有一定效果。

指宿長崎鼻一帶風光

指宿長崎鼻一帶風光

  指宿溫泉除了泡溫泉,體驗沙蒸浴外,附近還有不少美麗的景點可遊覽,如薩摩半島的唐船峽、池田湖、開聞岳、開聞山麓自然公園、長崎鼻、龍宮神社、揖宿神社、薩摩傳承館等,沙蒸浴後便可輕鬆前往遊覽啦。

指宿開聞山一帶風光

指宿開聞山池田湖一帶風光

  指宿池田湖附近的唐船峽,不僅風景美麗,而且這裡還有一種特色流水麵,尤其是夏季,更讓人感到絲絲的涼意。在池田湖附近,有數家流水麵餐廳,一份流水麵配烤虹鱒魚等配菜,清爽美味,每到夏季經常爆棚。

指宿開聞山唐船峽流水麵餐廳

指宿開聞山唐船峽流水麵餐廳

  指宿溫泉住宿設施不少,大約旅館酒店有近30家,如住宿,可事先預訂好客房。公營的溫泉入浴設施有鰻溫泉等。指宿車站前還設有免費的足浴池,遊客可在這裡自由泡腳,輕鬆一下。

指宿龍宮神社

日本版龍宮傳說發祥地長崎鼻的龍宮神社

  到指宿溫泉的交通,由東京羽田機場乘飛機1小時40分鐘到鹿兒島機場,乘車(約40分鐘)到JR鹿兒島中央車站轉乘特急電車55分鐘到JR指宿車站。或由JR鹿兒島中央車站乘巴士1小時40分鐘到JR指宿車站。然後轉乘計程車到各地。

DATA
 地址
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
 電話
0993-22-3252(指宿市觀光協會)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由東京羽田機場乘飛機1小時40分鐘到鹿兒島機場,乘車(約40分鐘)到JR鹿兒島中央車站轉乘特急電車55分鐘到JR指宿車站。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鹿兒島更多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鹿兒島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