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互聯網・電話 日本公共電話

日本公用電話

日本公用電話

  日本的一般投幣式公用電話(可打國內國際電話)可使用100日圓、10日圓硬幣和電話卡。打國際電話時只能用100日圓、10日圓硬幣。電子畫面上可顯示金額,接通後根据時間顯示所剩金額。還可顯示對方電話號碼、調節音量大小、變換英文等。另外,公用電話的通話是按時間計算,投進的硬幣即使通話時間未滿也不會退回零錢。

  日本還有一種IC卡公用電話(可打國內國際電話),這種電話只能使用IC電話卡。除具有所有公用電話功能外,這種電話還可以在電話卡上登記電話號碼併將號碼復制在別的電話卡上。

  日本另外還有一種灰色的公共電話,這種電話上設有外部終端接口,可與筆記本電腦等連接進行數據通信。

  公用電話的區內通話話費為8:00~23:00每10日圓可通話約1分鐘,20km以內距離的通話可通話約42.5秒。

  在手機已經普及的今天,公用電話的使用人數在不斷減少,據說日本的70%的小學生沒有使用過公用電話。但日本之所以還沒有完全取消公共電話,是因為在發生自然災害時公共電話還會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發生自然災害時,通信線路收到限制的情況下,公共電話做為「災害時優先電話」可優先通話。另外,因為還可免費撥打緊急電話,所以在機場、主要車站、車站付近、酒店和一些商業大廈以及超市和便利店等處仍保留著一定數量的公共電話。

  不過,在公用電話的通話次數不斷下降,收益日益惡化的情況下,日本的電話公司今年(2021)已經決定將在數年內,將公用電話的數量由現在的大約11萬台減少至約4萬台,這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時代的趨勢。

日本公用電話撥打方法

  1. 拿起聽筒
  2. 放入硬幣或電話卡
  3. 撥號
  4. 按『 start 』按鈕

日本電話卡·國際電話卡

  在日本打公用電話使用電話卡(Prepaid Card)最便宜,打國際長途電話使用國際電話卡(World Prepaid Card)最便宜。打日本國內電話或國際電話以及從國外往日本打電話均可使用,十分方便。

  以上電話卡在公用電話間均有自動售卡機,價格、圖案不同。日本各種24小時小超市、各車站售貨亭等均有出售。

日本國內專用公用電話

日本國內專用公用電話

日本公共電話

日本公共電話

國際電話使用方法

  先撥國際電話號 国際電話識別番号(根據通信商的不同號碼也不同),然後按順序撥打,國家編碼,城市號碼和電話號碼,城市號碼前的"0"不用撥。

如:001-010(国際電話識別号)+86(國家區號)+10(城市代號)+ 6666-9999(電話號)

《国際電話識別号》

0033-010(NTT)・001-010(KDDI)・0061-010(SoftBank)・+(從手機撥打時)

由日本國內打往國外的國際電話費參考(固定電話)
- 3分鐘的話費 -
  日間 夜間 深夜・清晨
打往台灣地區(886) 420日圓 340日圓 280日圓
打往香港地區(852) 420日圓 340日圓 300日圓
打往中國大陸(86) 420日圓 340日圓 220日圓
由日本國內打往國外的國際電話費參考(公用電話)
- 1000日圓的通話時間 -
  日間 夜間 深夜・清晨
台灣地區・香港地區・中國大陸 5分20秒 6分35秒 7分55秒

  

  以上價格以NTT公司0033為例(2021年6月)。

  日本各電話公司的電話費各不相同,但星期六、星期天及公共假日均為深夜價格。叫號電話、對方付費電話、信用卡電話只能通過KDDI公司(0051)接線員撥叫。

  日本各電話公司的電話費會經常做出調整,請注意各公司的公開資訊。

日本國內國際兼用公用電話

日本國內國際兼用公用電話

日本電話亭

日本公用電話亭

緊急電話

日本緊急電話及各種查詢電話

  • 110  匪警(報警)  發生搶劫盜竊、交通事故時可撥打110
  • 119  火警・急救  發生火災及呼叫急救車時可撥打119
  • 118  海上保安  發生海難事故時可撥打118
  • 117  報時臺
  • 104  查號臺
  • 177  天氣預報

日本緊急電話撥打方法

  在日本,發生緊急情況時可免費使用公用電話。如急診病人、火災・犯罪事件等,給警察或急救車撥打電話時無需使用10圓硬幣或電話卡。拿起聽筒直接撥打110、119或118即可。

  1. 拿起聽筒
  2. 按緊急通報專用的紅色按鈕(無紅色按鈕的電話操作下一步)
  3. 直撥110或119或118(免費)
  4. 說明發生了什麼情況
  5. 說明您現在的所在地點和電話號碼
  6. 通報您的姓名
日本公用電話售卡機

日本公用電話與售卡機

緊急電話

公用電話緊急電話

  日本總務省關於電話的網頁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