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嬉野溫泉 茶鄉Ureshino / 嬉野

  • 溫泉
  • 茶鄉
  • 著名溫泉
  • 佐賀推薦景點
嬉野溫泉

嬉野溫泉旅館大正屋椎葉山荘一帶風景

  嬉野(Ureshino)於位佐賀縣的中部,距離武雄溫泉不遠,距佐賀市內約40公里,是日本著名溫泉和茶鄉。關於嬉野溫泉的記載最早見於江戸時代1826年的『江戸参府紀行』,在江戸時代就已經相當有名,現在做為日本三大美人湯(溫泉)之一遠近聞名。

嬉野溫泉的公共溫泉浴池

嬉野溫泉的公共溫泉浴池

  嬉野溫泉的公共浴池“Siebold之湯”,是嬉野溫泉的標誌建築物,建於2000年,位於中心地帶的嬉野溫泉公園的對岸,外觀採用日本大正風格的設計,2層木造結構,內設男女大浴池、可個人包租的風呂浴以及市民畫廊等,是遊客可隨便入浴的溫泉設施。入浴費大人420日圓,兒童210日圓。

嬉野溫泉美人湯溫泉

嬉野溫泉美人湯溫泉

  嬉野溫泉做為日本三大美人湯(溫泉)之一,是日本女人人人嚮往的溫泉。浸泡在嬉野溫泉中,全身皮膚會滑潤無比,溫泉中所含重曹鈉鹽成分對軟化皮膚角質,滋潤肌膚有益,常泡有美膚作用。除前面介紹的公共浴池“Siebold之湯”外,嬉野溫泉還有近20家溫泉旅館提供日歸浴。

嬉野溫泉免費的足浴

嬉野溫泉免費的足浴     圖片:佐賀縣觀光聯盟

  嬉野溫泉當然也有免費的足浴,遊客累了可在足浴泡泡腳,緩解旅途疲勞。當然,最好能在嬉野溫泉住宿一晚,在真正的日式溫泉旅館中好好泡溫泉,並享受嬉野溫泉特有的溫泉美食“湯豆腐”。嬉野溫泉一帶有約40-50家溫泉旅館可住宿。

嬉野溫泉美食湯豆腐

嬉野溫泉美食湯豆腐     圖片:佐賀縣觀光聯盟

  嬉野溫泉的“湯豆腐”,與其它地方的“湯豆腐”不同,由於使用了當地的溫泉水,所以嬉野溫泉的“湯豆腐”自然形成乳白湯,豆腐特別的柔潤細嫩,易消化吸收,具有美容和暖胃的效果。住宿嬉野溫泉的旅館大都可品嚐到這種美食。嬉野溫泉的“湯豆腐”原料使用嬉野産的大豆“福豐”,由固定的6家豆腐店生產供應,風味獨特,其它地方吃不到。誰會想到由日本遣唐使從中國帶回來的豆腐,就這樣在日本落戶,並生根開花。

嬉野茶田採摘新茶

在嬉野茶田採摘新茶    圖片:佐賀縣觀光聯盟

  說到嬉野溫泉,就不得不再聊一聊嬉野茶。嬉野不僅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還是日本著名的“嬉野茶”的產地,這種既是溫泉鄉又是茶鄉的溫泉還真不多。嬉野一帶的山區盆地多霧,水源好,空氣新鮮,日照適當,極適合茶葉的生長。據說嬉野茶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嬉野茶葉製作工序揉茶

在嬉野茶交流館體驗揉茶   圖片:佐賀縣觀光聯盟

  嬉野當地設有“茶交流館”,距離公共浴池“Siebold之湯”約2km,在這裡,遊客可體驗摘茶、參觀製茶廠、學習如何泡茶以及學習茶染等,有興趣的不妨試一試,很有意思。順便介紹以下嬉野茶,嬉野茶有甘甜的手摘低溫炒製的玉露高級茶、低苦澀微香的高溫蒸揉的玉緑茶、茶香撲鼻清爽的高溫釜炒玉緑茶等品種,不知你喜愛哪種?

嬉野茶

在嬉野茶交流館品嚐嬉野茶  圖片:佐賀縣觀光聯盟

  嬉野茶交流館很大,很舒適,不僅可體驗製茶,還可在這裡落腳稍事休息,品茶,吃甜點。在嬉野,類似的設施還有嬉野茶村(距離公共浴池“Siebold之湯”約3km)等多處,在這些店裡都有嬉野茶銷售,當你的嬉野溫泉的行程即將結束時,不妨可在這裡選購送給親朋好友的手信。此外,嬉野溫泉附近還有溫泉公園、大茶樹、豐玉姬神社、再現長崎街道的肥前夢街道、和泉式部公園等景點可遊玩。

嬉野溫泉茶村

嬉野溫泉的茶村      圖片:佐賀縣觀光聯盟

  前往嬉野溫泉的交通,開車自駕遊可由長崎或福岡走長崎自動車道到嬉野IC下高速,約5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嬉野溫泉。

  乘電車前往時,可由長崎乘JR佐世保線到JR武雄溫泉站下車,換乘JR九州巴士約25分鐘即可抵達嬉野巴士中心,下車步行約7分鐘。由福岡乘JR長崎本線到肥前山口換JR佐世保線到JR武雄溫泉站下車,換乘JR九州巴士約25分鐘即可抵達嬉野巴士中心,下車步行約7分鐘。

  由九州佐賀國際機場可乘佐賀市營巴士約25分鐘到JR佐賀車站下車,換乘JR特急電車約30分鐘到JR武雄溫泉站下車,換乘JR九州巴士約30分鐘即可抵達嬉野巴士中心,下車步行約7分鐘。

DATA
 地址
日本佐賀縣嬉野市嬉野町大字下宿乙
 電話
0952-20-1602(外國遊客垂詢中心)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JR武雄溫泉站下車,換乘JR九州巴士約25分鐘即可抵達嬉野巴士中心下車,步行約7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佐賀更多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佐賀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