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Park / 広島平和記念公園

  • 紀念公園
  • 世界遺產
  • 廣島必遊景點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日文:廣島平和記念公園)座落在廣島市中心的元安川河畔,建成於1954年(昭和29)4月1日。廣島和平記念公園佔地面積約122,100平方米。1945年8月6日8時15分投下的人類史上第一顆原子彈在這一帶上空爆炸。

原爆死難者慰靈碑前的和平之火

原爆死難者慰靈碑前的和平之火

  1949年5月,廣島市決定在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內建設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日文:廣島平和記念資料館)。由設計師為丹下健三的事務所主持設計,1955年(昭和30)8月24日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建成。

原爆死難者慰靈碑

原爆遇難者慰靈碑前悼念亡者的婦女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內除做為原爆遺址標誌性建築物的原爆屋頂外,主要建築物有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分東館與本館兩個館)、原爆遇難者慰靈碑(又稱廣島和平都市記念碑、原爆死沒者慰靈碑)、和平之火、和平之鐘、和平池、和平泉、原爆之子像以及廣島國際會議廳和餐廳等附屬設施。原爆遇難者慰靈碑內保存有原爆遇難者名簿,截止2020年8月總共119冊,記錄有遇難者31万9,186名。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原爆之子像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原爆之子像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內的原爆之子像,高9m。1958(昭和33)年5月5日建成,由東京藝術大學教授菊池一雄設計,三脚鼎立的拱形台座上豎立著手托金色折紙鶴形狀造型物的少女青銅像,寓意寄夢想於平和的未来,做為對受原爆核輻射而死的少女佐々木禎子的慰靈,並呼籲世界和平。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原爆之子像下紙鶴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原爆之子像下紙鶴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原爆之子像下掛滿了五顏六色的串串紙鶴,並設有疊紙鶴的平臺,遊客可在此疊彩色紙鶴,以寄託對原爆遇難者的哀思。據廣島和平記念公園統計,每年會收集到大約一千萬只紙鶴。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和平之鐘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和平之鐘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和平之鐘。廣島市每年8月6日,在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前的廣場上舉辦紀念活動。在和平紀念儀式上,在原子彈爆炸的上午8點15分,都會敲響和平之鐘。屆時廣島市民會在各地為原子彈爆炸遇難者默哀1分鐘。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內部展廳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內部展廳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內部展廳陳列有一些關於原子彈爆炸的資料和實物,一枚懷錶的指針永遠停止在8時15分那一刻。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每年都有不少遊客前來參觀,2019年入館參觀的人數為1,758,746人次,其中外國遊客為522,781人次。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展覽資料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展覽資料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為遊客準備有語音導遊,有日文、中文、英語等多種語言的版本,日語的語音由日本著名女演員吉永小百合錄製,租用一次400日圓。廣島和平記念公園內參觀免費。參觀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每位收費200日圓。(圖片由廣島市提供)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附近的餐飲設施

廣島和平記念公園附近的餐飲設施

  前往廣島和平記念公園的交通,可由廣島車站乘廣島市電(有軌電車)開往西廣島方向的3号線或開往江波方向的6号線以及開往廣電宮島口方向的2号線到原爆屋頂前車站下車,眼前即是廣島和平記念公園,步行5分鐘可至。還可由廣島車站南口4號巴士站乘廣島24號(吉島)線開往“吉島営業所”方向的巴士到平和記念公園下車即是。

DATA
 地址
廣島縣廣島市中區中島町
 電話
082-241-4004(和平記念資料館)
 門票
200日圓(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
 開放時間
和平記念公園自由參觀
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
3月~ 7月 8:30~18:00
8月 8:30~19:00(8月5日、6日截止20:00)
9月~11月 8:30~18:00
12月~2月 8:30~17:00
12月30日・12月31日閉館
 交通方法
乘廣島市電原爆屋頂前車站下車徒步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廣島魅力觀光景點

日本廣島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