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旅遊須知 日本酒店住宿禮儀

  日本旅遊住宿酒店,都有哪些事項需要注意?日本漫遊編輯部僅提介紹下資訊與大家分享。本篇的日本酒店住宿須知內容有:關於日本酒店禁煙的規定,關於日本酒店住宿禮儀等。

抵達酒店的時間發生延遲時務必請與酒店進行聯繫!

日本酒店入住

關於酒店入住時間

  如住宿當天不能按約定時間抵達酒店,請務必及時與酒店取得聯繫,通知酒店。如不與酒店聯繫,遲到的時間過長,酒店有可能會根據規定取消預訂。尤其是在旅遊旺季,會把客房讓給其他客人。從預訂本身來說,約定的抵達酒店的時間便是最終期限。逾期酒店會按違約處理。但只要與酒店進行聯繫,通知酒店延遲後的抵達時間便無問題,要切記這一點。

溫泉旅館的入住時間

  尤其是日本的温泉旅館,晚餐時間是固定的,只有確認客人抵達後才開始準備晚餐,如不按時抵達旅館,將有可能難以提供晚餐,敬請注意。

預訂時打出富餘

  預訂酒店時,抵達酒店的時間要打出一些富裕,提前抵達沒有問題,只怕不能按時抵達。應該從容前往酒店才好。

   

日本酒店入住要儘早抵達

日本酒店入住要儘早抵達

   

要保持肅敬,不要大聲喧譁!

在酒店要保持安靜

在酒店公共區域的注意事項

  住宿日本的酒店或溫泉旅館,首先要注意在酒店內要保持安靜,在客房內和酒店的公共場所,如酒店大廳或餐廳等處不要大聲喧譁,要輕聲細語,帶孩子出遊的遊客要照顧好孩子,不要讓孩子到處奔跑,不要對其他住店客人造成干擾。包括不要在公共場所大聲打電話。

溫泉旅館更要保持安靜

  尤其是在日本的溫泉旅館住宿,更要注意保持安靜,不僅是在上述場所,包括在房間內,在溫泉浴池內洗浴時,同樣要注意保持安靜。

  

  ・閱讀更多關於日本旅遊資訊... >>

不要在酒店的公共場所吸煙,吸煙時要到酒店指定吸煙區!

不要在酒店的公共場所吸煙

不要在酒店的公共場所吸煙

  日本的酒店或溫泉旅館內的公共場所大都實行禁煙,因此,吸煙的客人入住日本的酒店首先要注意這一點。大一些的酒店一般會指定有吸煙區,如咖啡茶座內的吸煙區或餐廳內的吸煙區,請注意酒店內的禁煙和吸煙標識,遵守酒店的規定和公共道德。

不要在禁煙客房吸煙

  日本的酒店或溫泉旅館內的客房目前多為禁煙客房,但為吸煙的客人也準備有一定數量的吸煙客房,吸煙的客人在訂房時一定要事先指定客房類型。在吸煙客房全滿,無法入住吸煙客房而入住禁煙客房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在禁煙客房內吸煙。

不要在走廊或樓梯間吸煙

  有些遊客住宿日本酒店或溫泉旅館,因在客房內不能吸煙,所以跑到酒店的走廊或電梯間和避難通道的樓梯間去吸煙,請注意千萬不要以為這些地方可以吸煙,因為很可能惹出大麻煩。

  京都曾經有一家酒店因外國遊客以為在樓梯間吸煙沒有問題,結果他噴出的煙造成避難通道樓梯間的火災報警器自動啟動,以致當地消防署出動數輛消防車前往,疏散住客。雖然結果是一場虛驚,但給其它客人帶來不便,也給酒店留下了極壞的印象,以致該酒店不願意積極吸引外國遊客的住宿。

不要躺在床上吸煙

  住宿日本酒店或溫泉旅館,不僅要在指定場所吸煙,即使是在可以吸煙的客房,也提醒吸煙的客人不要躺在床上吸煙。因為躺在床上吸煙稍不注意,極易引起火災,並有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結局。

  1982年,日本東京市中心的新日本酒店就因住店客人躺在床上吸煙而引起火災,又因為該酒店的消防系統的偷工減料的工程問題,造成救火不利,以致大火延燒。這場火不僅燒掉了整個酒店,還燒死了包括外國遊客在內的33名住店客人,是目前為止日本酒店中最大的火災。

日本酒店入住要儘早抵達

日本酒店入住要儘早抵達

   

確認避難途徑,俱備防火防災的意識!

  除火災外,日本還是個多地震的國家,隨時都有發生地震的可能,因此在日本旅遊期間要有危險防範的意識,做到有備無患,避免緊急時不知所措。

  做為住宿酒店時的最基本的常識之一,進入房間後,首先應確認離自己所住房間最近的緊急避難通道和避難路徑。根據日本消防法規的規定,日本的酒店在房門的內側均張貼有緊急避難通道和路徑的示意圖,進入客房後可馬上進行確認。

  另外,為避免因地震等自然災害或其它原因造成夜間斷電停電所帶來的不便,日本的酒店還在房間的床頭附近配備有手電筒,這種酒店專用的手電筒只要從放置手電筒的固定架上取下,便會自動點亮開始照明,十分方便。

有關貴重物品的保管

貴重物品的保管

貴重物品的保管

  住宿酒店時注意不要在客房內保管大量的現金或其它貴重物品,儘管日本的酒店比較安全,大一些的酒店客房內也設有小保險櫃,但為以防萬一,還是應將貴重物品寄存在酒店前台的貴重物品寄存處更為保險和放心。

  更多關於日本旅行的常識介紹 >>

有關行李寄存

有關行李寄存

大件行李的寄存

  住宿日本酒店,經常有人詢問關於寄存行李的問題。通常日本的酒店會提供行李寄存服務,但條件是必須在該酒店住宿。如抵達酒店的時間較早,還不能開房入住,或在同一酒店的住宿前後分為兩次,中間雖一時離開,但還會重新入住,上述兩種情況一般酒店都會為客人代為保管行李。

退房後的行李寄存

  但如果是已經退房,而且不會再次入住,一般這種情況酒店不會為客人保管行李,需自行想辦法在車站的收費存物櫃中保管。另有些規模較小的酒店或旅館,由於沒有更多的空間保管行李,因此也不提供行李寄存服務。還有些酒店雖提供行李寄存服務,但會收取一定的費用。

  更多關於日本旅行的常識介紹 >>

有關在客房內使用互聯網上網(LAN)

互聯網上網(LAN)

房間內的網路(LAN)

  目前日本大多數酒店等住宿設施都提供上網環境,供住宿客人使用。一般城市酒店和商務酒店提供客房內上網環境(LAN),房間內有網路(LAN)接口或網線,自帶電腦的住宿客人只需按要求進行連接便可瀏覽互聯網或收發電子郵件。

溫泉旅館上網環境

  而溫泉旅館一般在客房內沒有上網環境,但在旅館的大廳或前台附近可以無線方式上網,自帶電腦的住店客人可使用無線環境上網。

  更多關於日本旅行的常識介紹 >>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