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高千穗峽Takachihokyo / 高千穂峡

  • 峽谷
  • 宮崎必遊景點
高千穗峽谷

深邃幽靜的高千穗峽谷

  高千穂(Takachiho)位於宮崎縣北部,鄰近大分縣和熊本縣,距離宮崎市內大約125km,驅車約2小時的車程。高千穗峽是宮崎縣最爆棚的自然奇觀景點,尤其是夏季高千穗峽的絲絲涼意讓遊客趨之若鶩,是宮崎旅遊的鐵板必遊地。

高千穗峽谷與槍飛橋

高千穗峽谷與槍飛橋

   高千穗峽又稱五瀬川峡谷,當年阿蘇火山噴發出的熔岩緩慢地流到五瀨川沿岸,遇河水經冷卻,逐漸形成了這段的V字形的峽谷,稱高千穗峽。進入高千穗峽,只見兩岸懸崖峭壁,綠蔭掩映,有瀑布自高17公尺的峭壁上飛流而下,名為真名井瀑布,瀑布上方有座飛架在峭壁兩岸的橋,名為槍飛橋。

高千穗峽谷的遊步道

高千穗峽谷的遊步道

  高千穗峽於1934年(昭和9年)11月10日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名勝・天然記念物。真名井瀑布也入選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由高千穗峽的入口到峽谷,修有一條木造的通道,供遊人進入高千穗峽觀覽美麗的景致。

高千穗峽谷瞬息萬變的景色

高千穗峽谷瞬息萬變的景色

  進入高千穗峽,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高千穗峽的景致隨季節和時間不斷變化,春夏秋冬自然不同,上午下午隨陽光照入的角度不同,峽谷內的色彩瞬息萬變,逾顯峽谷神奇莫測,幽谷碧潭看呆了無數遊客。

夏季翠綠欲滴的高千穗峽谷

夏季翠綠欲滴的高千穗峽谷

  高千穗峽谷不僅可從遊步道上觀賞,還可租條小船,在碧水清流上泛舟。租船的基本費用3,000日圓,另加大人1,000日圓,兒童(未滿6歲)500日圓,按人頭算,每次30分鐘,每條船可乘3人。

秋季紅葉時節的高千穗峽谷

秋季紅葉時節的高千穗峽谷

  由高千穗峽谷的水面上仰視欣賞高千穗峽,更令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與在岸上的俯視觀景截然不同,蘇軾詩曰:“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而在這裡,似乎只有進入峽谷中才能識其“真面目”。不要忘了,高千穗峽谷夜間19:00~22:00還有燈飾美景。

高千穗峽玉垂瀑布

高千穗峽涓涓細流匯成的玉垂瀑布

  高千穗峽不僅峽谷風景美麗,而且四周還有一堆自然風景和歷史人文景點,如高千穂三橋(神橋、高千穂大橋、神都高千穂大橋)、高千穂神社、高千穂神社的夜神樂、天岩戸神社、天安河原、玉垂瀑布、國見丘雲海、釣魚池、淡水魚水族館、夏天的流水麵等,要向好好地遊覽高千穗峽,還真得下一番功夫才行。

高千穗峽天岩戸神社

高千穗峽天岩戸神社

  高千穗峽天岩戸神社,傳說是日本天照大神因怒而隱居的地方。天岩戸神社分西本宮和東本宮,西本宮供奉天岩戸,東本宮供奉天照大神。日本最古老的書籍古事記和日本書紀中有關於天岩戸神話的記載。

高千穗峽谷天安河原大洞穴

高千穗峽谷天安河原大洞穴

  天岩戸神社沿岩戸川步行10分鐘,便是天安河原,這裡是個大洞穴,進深有25m,寬30m,據說天照大御神隱身岩戸時,天昏地暗,其間日本的八百萬眾神曾在此聚會。洞穴內有神社鳥居和虔誠的朝拜者用石塊壘成的石塔,氣氛異常神秘,都說這裡是靈驗的氣場。

高千穂神社夜神楽

高千穗神社夜神楽

  高千穂神社據說建於1900多年前的垂仁天皇時代,是高千穂八十八座神社的總社,主祭神為高千穂皇神與十社大明神。在高千穂神社的神楽殿,毎晩20時起表演稱為夜神楽的神楽,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每位700日圓。高千穂神社前還有兩棵樹齢800年的夫婦杉,據說夫婦携手圍樹繞三圈,可夫婦恩愛、健康平安、多子多福。高千穗神社距離天岩戸神社車程20分鐘。距離高千穗峽車程5分鐘。

高千穗神社

肅穆的高千穗神社

  到高千穗峽的交通,由福岡博多方向可乘JR日豐本線到延岡車站換乘開往熊本方向的宮崎交通公交車,約1小時10分鐘到高千穗巴士中心站下車,轉乘計程車約5分鐘便可抵達。

  如由福岡方向自駕車前往,可走九州自動車道由“熊本IC”下高速公路,走普通國道R57向阿蘇方面行駛,途中轉入R325向高森・高千穂方面行駛約65公里,車程約1小時40分鐘(熊本IC起算)可抵達。

  如由宮崎市內自駕車前往約125公里,走東九州自動車道(1小時10分鐘)由“延岡IC”轉入免費的北方延岡高速公路(20分鐘),繼而轉入縣道218號約45分鐘可抵達。

DATA
 地址
日本宮崎縣西臼杵郡高千穗町向山
 電話
0982-73-1212(高千穂町企劃觀光課)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年內無休
 交通方法
由宮崎市內自駕車約125公里,走東九州自動車道由“延岡IC”轉入免費高速公路,繼而走普通國道約2小時可抵達高千穂。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宮崎更多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宮崎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