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 東京交通-JR中央線 總武線

中央線 / JR Chuo Line(橙色系列)〜 由東京車站開往新宿方向 〜

JR中央線

JR中央線

  JR中央線由東至西橫貫山手線環線的中部,連接東京市區兩大樞紐站東京車站和新宿車站的快速列車,如從東京車站乘山手線前往新宿需要30分鐘,而乘坐中央線則只需要15分鐘便可抵達。中央線除清早和深夜時間外,均實行快速運行(小站不停)。

JR總武線

  JR總武線由千葉縣方向經兩國和秋葉原開往新宿和中野以及三鷹方向。在東京都內區間與中央線並行,不同的是在中央線快車不停的車站總武線每站都停車。

換乘要點

  JR中央線和總武線與東京地鐵東京都營地鐵以及民營私鐵各線均可換乘。換乘時只要注意觀察車內或站內的換乘標誌,按標誌牌指明的方向行進,既可順利完成換乘。有何疑問時,可向車站的站員詢問。

乘車提示

  JR中央線和總武線貫穿東京的東西,沿線有眾多商務區和大型樞紐站,是當地日本人上班通勤搭乘最多的線路,尤其是秋葉原~新宿之間的人員流量很大。平日早上通勤高峰時的乘車率高達100%以上,擁擠不堪。因此建議遊客千萬不要在高峰時間段攜帶大行李乘車。最好盡量避免在07:30〜09:30之間搭乘JR中央線和總武線。

JR中央線 總武線 線路圖

JR中央線 總武線 線路圖

主要車站間發車時間

JR中央線由東京車站發車,東京車站和新宿車站的首班車與末班車的時間如下。

JR中央線東京站發車
東京車站: 首班車04:39〜末班車24:05
新宿發車 東京方向
新宿車站:首班車04:58〜末班車24:15
※最新時刻表請檢索JR網站資訊。
JR中央總武線電車

東京交通 JR中央總武線電車

開往三鷹的JR中央總武線

開往三鷹的JR中央總武線

JR中央總武線新日本橋車站進站口

JR中央總武線新日本橋車站進站口

東京推薦景點

更多旅遊資訊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