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互聯網・Wi-Fi網 Free Wi-Fi・SIM卡

日本互聯網使用方法

互聯網

  在日本旅遊期間如何使用互聯網?日本都有甚麼上網手段?自己平時使用的手機能否在日本使用?想必很多遊客都會擔心這個問題。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日本的互聯網環境和在日本如何使用互聯網。

  目前日本的手機基本是4G通信方式,可語音通話也可上網。最近開始啟用的5G上網,但還不是很普及,只能在主要的車站等地點才能使用。在日本銷售的蘋果iPhone或iPADO平板筆記本電腦有5G上網和Wi-fi上網的兩種方式。

  日本的主要公共場所,如機場和車站以及酒店的大廳和一些餐廳基本都有Wi-fi通信環境,持蘋果iPhone或iPADO平板筆記本電腦在日本買一個SIM卡,便可使用Wi-fi或4G環境或5G上網檢索旅遊資訊或預訂酒店,十分方便。

  在日本,目前可以上網的手段主要有以下幾種:

・Free Wi-Fi
・租用Wi-Fi路由器
・使用SIM卡
・通信公司的国際漫遊

  可根據自己在旅行中需要上網的頻度和需要使用的場所,考慮使用相應的上網手段。

Free Wi-Fi

  與海外相比,日本的免費Wi-Fi環境的普及並非盡如人意,但在東京、大阪、京都等大城市中的免費Wi-Fi站點也在不斷地增加。另外,機場、大城市的車站、酒店、部分餐飲店、商業設施等處的免費Wi-Fi上網環境在不斷完善。在哪裡可以上網?以下就介紹部分日本的Free Wi-Fi站點。

《日本部分Free Wi-Fi站點》

Free Wi-Fi 通信範圍 備註
Narita Airport Free Wi-Fi 成田機場候機樓 對應中文
無需註冊
HANEDA-FREE-WIFI 羽田機場候機樓 對應中文
無需註冊
Kansai Airport FREE Wi-Fi 関西國際機場候機樓 對應中文
無需註冊
JR-EAST FREE Wi-Fi JR東日本的主要車站內(山手線所有車站、新幹線的停車站等)其它 對應中文
TOEI SUBWAY FREE Wi-Fi 東京都營地鐵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大江戸線的35座車站 對應中文
TOKYO FREE Wi-Fi 東京都內的公園、庭園、文化設施、都廳辦公大樓、觀光導遊標識・數位(數碼)顯示板附近 對應中文
Japan connected-Free Wi-Fi 日本全國的Wi-Fi網點可免費上網。在機場、車站、商業施設、便利店等設施可使用。 App
對應中文
日本機場的上網環境

日本機場的上網環境

日本的Free Wi-Fi

日本的Free Wi-Fi

租用Wi-Fi路由器

  如在日本的旅行或停留的時間較長,或者想不受環境的制約隨時隨處使用互聯網,或者擔心使用免費Wi-Fi安全上有問題,這樣的遊客建議您租用一個Wi-Fi路由器(分享器)。雖說在偏遠的山區電波無覆蓋,但在日本全國的主要城市的電波覆蓋率在99%以上,體積很小,攜帶方便,隨處都可上網。

  在日本的主要機場基本上都有服務商提供Wi-Fi路由器的租用服務,可在機場領取,不少這樣的Wi-Fi租用店還對應多語種,可根據需要查詢這方面的資料。但要注意這些Wi-Fi路由器的租用,基本上都需要提前在網上預約方可。【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充值SIM卡

  日本的SIM卡種類很多,標準sim卡,微型sim卡與nano sim卡均有銷售。但基本上需要身份認證,只適合在日本國內居住的人購買。近年來,隨著外國遊客的增加,對移動通信和日本Wi-fi卡的需求愈來愈大,因此,日本開始出現針對外國遊客短期停留期間的Wi-fi商品,其中最為簡單易用的要屬限期定量的SIM卡。

  使用SIM free手機的遊客,可以購買面向外國遊客銷售的充值SIM卡,插進手機即可使用。這種充值SIM卡除可在日本的機場、電器店、便利店等處購買外,有些服務商還提供SIM卡的送貨(郵寄)到門的服務。使用充值SIM卡的好處是無需攜帶路由器和充電器,也無需事先簽約和歸還時的解約。超過使用期限或超過規定的通信流量,SIM卡便自動報廢失效,省去好多麻煩。購買前需要確認通信速度和使用流量以及使用期限,挑選適合自己的充值SIM卡。

  通常這類sim卡使用期限為8-16天不等,主要用於數據通信,流量有8天6.6GB,16天9.2GB,31天12.2GB等多種設定,通信速度大約154.0Mbps(下載),費用大致2000日圓起,較比手機漫遊要便宜的多。比在海外(日本以外的國家和地區)購買SIM卡也要便宜的多。【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手機国際漫遊

  現在直接攜帶自己平時使用的手機在日本也可以上網,這就是所謂的“国際漫遊”。国際漫遊由手機簽約的通信商提供,當遊客抵達日本後,通常手機裡便會收到通信商發來的關於日本當地手機上網的国際漫遊服務資訊,可確認費用後選擇是否使用,在網上即可搞定,簡單方便。但要注意的是通常費用要比在日本購買充值SIM卡要貴一些,一定要仔細確認具體的費用。【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