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熊掌|日本會席熊掌料理|日本食材|日本野味食材|會席野味料理|Gibier|日本美食推薦【日本漫遊】

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野味/日本野味料理・會席料理

日本野味食材(Gibier / ジビエ食材) 訂餐由此進入

  • 日本 熊掌

話說熊掌

  在中國的滿漢全席中,“山八珍”和“海八珍”必不可少。而“山八珍”的頭菜便是熊掌。熊掌富含膠原蛋白、彈性蛋白,據說不僅是美容滋補修復軟骨的美食,還具有溫腎助陽,益精養血,有助於改善末老先衰、性功能減退的效用。熊掌通常以紅燒、紅扒、清蒸等方法烹調,如“扒熊掌”、“紅燒熊掌”等。其中“扒熊掌”更是傳統名菜,鮮香醇郁,糜爛而不膩,被推崇為上八珍之一,為歷代名宴佳品。

熊掌會席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能合法食用熊掌的國家

  雖說中國的“滿漢全席”中無熊掌不成宴,但隨著動物保護法的嚴格執行,野生的熊掌已經不可能再出現在中國的餐桌上。而在日本的山林中,生息著大量的野生熊,為保持生態的平衡,每年還要捕殺一定數量的野生熊。熊掌的流通在日本管理很嚴格,經過國家批准的獵人在捕獲規定數量的熊後,需送到專門的食品加工廠在嚴格的衛生環境下分解處理後,進行商品編號登記後才能進入特定的流通供貨渠道,繼而進入餐廳,提供給消費者食用。

日本緋熊

日本北海道緋熊(HIGUMA)

  日本的熊主要生息在北海道和本州的東北部。日本的熊有兩種,一種是北海道的緋熊(HIGUMA),體型較大,體長將近2m,最大的體重達400kg。另一種是本州的月輪熊(TSUKINOWAGUMA),因胸前有一彎月牙型白毛而得名,體型較小,直立時與成年人身高相近。熊掌以冬獵的鮮品為佳。

日本月輪熊

日本本州月輪熊(TSUKINOWAGUMA)

  熊掌有前掌和後掌之分,前掌窄,掌花明顯;後掌寬,掌花不明顯。質量以前掌為佳。會席料理的套餐,然後在選訂熊掌。熊掌有鮮品和乾品之分,此次本站為您推薦的都是鮮品熊掌,營養價值高。鮮品熊掌經拔毛去骨處理後,形成菜餚的重量一般只為鮮品的一半左右。此次本站為您推薦的都是冬獵的鮮品熊掌,營養價值高。

冬獵熊

日本國家指定的獵人在狩獵

  野生熊的捕獵在日本管理的很嚴格,只有登記在册的經過國家批准的指定的獵人,每年才能在規定的期限內在規定的地區捕獲規定的數量。流通渠道也有嚴格的限制。

日料 熊掌

「紀風」獨創日中料理合璧會席熊掌料理

  位於東京惠比壽的「紀風」高級料理店,用中餐高級食材配合日本懷石料理烹飪法,首次獨創中日料理合璧的絕無僅有的日式熊掌會席料理。以饗尋覓日本頂級美食的訪日食客。日式會席熊掌料理,不僅使用極其珍貴的佳餚食材,熊掌的烹製極花費時間,拔毛,去膻,配料,入味,工序繁瑣。味熊掌選定後,「紀風」餐廳會提前數天進貨烹製,以便按時擺上餐桌,供客人享用。喜食熊掌的朋友,來東京一定要來「紀風」品嚐獨一無二的熊掌會席。

日本美食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

推薦日本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