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福岡交通-JR電車

福岡JR電車

福岡JR電車

福岡JR電車

  福岡JR歸屬日本九州旅客鐵道公司,主要有鹿兒島本線、香椎線和九州新幹線。JR鹿兒島本線是九州地區的大幹線,西至九州、鹿兒島,東至小倉門司港,中間經過福岡香椎、福岡博多、佐賀鳥栖、福岡久留米、熊本等地。福岡JR線的主要車站及換乘在博多站。乘坐JR香椎線需乘鹿兒島本線在香椎站換乘。福岡JR還有旅遊專線電車,如由布特急列車和由布之森特急列車由博多前往九州著名溫泉大分縣的由布院溫泉和別府溫泉。

與其它線路的換乘

  福岡JR電車可與福岡地鐵和福岡西日本鐵道的線路換乘。福岡西日本鐵道有貝塚線和天神大牟田線等線路。貝塚線在和白站與JR香椎線相連,始發站貝塚連接地鐵箱崎線。天神大牟田線沿線可換乘甘木線和太宰府線。

前往福岡主要景點的電車

  大濠公園: 地鐵空港線大濠公園站、9分鐘、250日圓、徒步3分鐘。
  天神(繁華區): 地鐵空港線天神站、5分鐘、200日圓、下車即是。
  福岡塔: 地鐵空港線西新站、14分、250日圓。
  小倉城: JR鹿兒島本線小倉站、徒步15分。
  太宰府天滿宮: 西鐵太宰府線太宰府站、徒步5分。
  香椎神宮: JR香椎線香椎站、14分鐘、220日圓、徒步3分鐘。

福岡JR鹿兒島本線

福岡JR鹿兒島本線

福岡JR電車各線

JR鹿兒島本線 〜 開往小倉方面 〜

  JR鹿兒島本線由鹿兒島∼小倉,是JR九州鐵道最長的線路,也是九州地區主幹線。福岡地區鹿兒島本線的沿途停車博多站可換乘山陽新幹線、地鐵空港線(1號線),在香椎站可換乘JR香椎線。由博多到小倉的快車票價為1800日圓。

主要車站
博多・箱崎・香椎・古賀・東鄉・小倉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4:45(門司) 末班24:12(小倉)
開往北九州小倉方向的JR鹿兒島本線

開往北九州小倉方向的JR鹿兒島本線

JR香椎線 〜 開往海之中道海濱公園方向 〜

  JR香椎線電車在西戶崎∼宇美站之間運行,沿途經停16站,主要車站有宇美・須慧・伊賀・香椎神宮・香椎・海中道。香椎站始發時間5:06分,末班時間24:21分,在此可換乘JR鹿兒島本線。乘坐香椎線可至海之中道海濱公園、大型水族館Marine World海之中道、香椎神宮、香椎花園、雁之罺等地旅遊。

主要車站
宇美・須慧・伊賀・香椎神宮・香椎・海中道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6:17 末班23:40(西戸崎)
JR香椎線櫻花季節美景

JR香椎線櫻花季節美景

JR由布院之森特急列車 〜 開往由布院溫泉和別府溫泉方面 〜

  福岡JR電車的旅遊專線電車由布特急列車。由布特急列車分為由布特急列車和班次較少的豪華由布院之森號特急列車(キハ72系)兩種,由布院之森特急列車的造型較為特殊,顏色為綠色,車內裝修較為豪華,由福岡博多站前往九州著名溫泉由布院溫泉和別府溫泉時可搭乘這趟列車。由布院之森特急列車的經停站較少。

主要車站
博多・鳥栖・由布院・大分・別府
特急票價
5690日圓(大人 博多-由布院)
運行時間
首班09:17(博多) 上行12:01(由布院)
JR由布特急列車

JR由布特急列車行駛在由布岳山麓

由布院之森號特急豪華列車

JR由布院之森號特急豪華列車

九州觀光景點推薦


日本福岡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