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東京交通-計程車

 
 

東京計程車

東京計程車

  東京的計程車(TAXI)車輛多,服務也較好,很方便,但價格不菲。在東京市內,根據車型大小,乘車起價一般為500日圓、730日圓不等。在地鐵車站或酒店等處都有指定計程車乘車處,在街上行駛的空車計程車,只要招手便會停車。日本的標準車型計程車一輛最多準乘4人。【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乘車方式

  乘坐街上流動的計程車車只要舉手示意即可。在車前擋風玻璃右下角處的顯示燈紅燈亮起“空車”時即為空車,顯示燈綠燈亮起“賃走”時,表示已經載客。乘坐計程車時坐在後排座位是日本人的習慣。日本計程車的後門為自動開關,乘客只需等駕駛員打開車門既可。行李多時可請駕駛員打開後備箱。【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搭乘注意事項

  搭乘計程車車下車付費時,要看清計價器顯示金額。最好準備好零錢,如用一萬日圓大額紙幣支付車費需要找零錢時,將會很煩感。乘計程車時應盡量使用小額紙幣,同時要一張自動打印的收據,這樣在假如乘車時受到不當待遇時,可憑收據或記住計程車公司的電話號碼以及司機的姓名,日後與公司取得聯繫,要求對方妥善處理。現在已有不少計程車可使用Pasmo等交通卡進行支付,有少數車輛安裝了支付寶等支付系統,方便了不少。【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東京計程車 車頂燈

東京計程車的頂燈

東京計程車 空車標誌

東京計程車空車標誌

東京計程車 起步價

計程車最低起步價

東京優良計程車

東京優良計程車等級標記

東京計程車 回庫車

計程車回庫標記(不載客)

東京計程車計程表

東京計程車計程表

東京計程車 〜 市內市外不同的價格體系 〜

東京計程車

  東京的計程車標準計價方式2017年1月30起有調整,23區內及三鷹市和武藏野市的計程車的起步價為1096m以內500日圓,超過1096m每255m追加100日圓,時速10公里∕小時以下速度行駛時每1分35秒鐘加收100日圓。上述地區以外的區域的起步價格為730日圓(2公里以內),超過2000m每257m追加100日圓。時速10公里∕小時以下速度行駛時每1分35秒鐘加收100日圓。晚22:00時至清晨05:00時間費用加收20%。計程車車內均安裝有計程表,計價清晰明瞭。【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由東京車站前往主要地點 所需時間 參考票價
銀座 約5分鐘 600日圓〜
淺草 約20分鐘 2,500日圓〜
新宿 約30分鐘 3,400日圓〜
澀谷 約30分鐘 4,000日圓〜
成田機場 約100~150分鐘 28,600日圓〜
大阪 約6~8小時 254,070日圓〜

※根據道路堵塞狀況所需時間與所需金額不同。

東京站前計程車

東京站前計程車乘車處

東京japan taxi計程車

日本新型計程 JAPAN TAXI

東京計程車站

東京計程車乘車處

東京高級計程車

東京高級計程車 包用網約專車

東京計程車AED除顫裝置

有些計程車上還安裝了AED除顫裝置

東京計程車 〜優良等級評定 〜

東京計程車等級

  自2001年10月起,東京都內23區和武藏野.三鷹兩市內的246家計程車公司開始實施計程車等級評定制,並在計程車車身左側前貼上標有「A」或「AA」的統一標識,供乘坐者參考。【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評定的依據

  「A」和「AA」等標識等級是根據平日乘客向日本國土交通省和東京計程車中心反映的有關計程車司機的服務態度、拒載、多收車資以及交通事故率和交通規則遵守狀況等項目進行綜合審查後評定的等級,是東京計程車中心對各所屬計程車公司的等級評定,而不是針對計程車司機個人。【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評定的方法

  考核方式以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AA(優)」,89~76分以上為「A(良)」,75~61為「B」,60分以下為「C」。其結果評出:「AA」級計程車公司106家,「A」級計程車公司98家,「B」級計程車公司為37家,「C」級為5家。不過鑒於種種情況,此次被評為「B」級和「C」級的公司暫且不貼出等級標識。在東京街頭打迪,可參考以上資訊,儘量選擇AA標誌的計程車,這樣可防止出現意外,而將不愉快的遭遇減少到最低程度。【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東京計程車包車 〜費用便宜的包車 〜

東京包車

  東京計程車除了街上跑的,還可以按小時實行計價包車。如需要在東京包車遊覽8小時,按一般的計程車計價就很貴,但如果事先預訂,講好時間與遊覽的地點,費用相對要便宜不少。而且還可以根據人數選擇預訂不同的車型,極適合家庭和小團體出遊時預訂使用。還適合人多帶行李機場接送等場合使用。

如何預訂包車

  通過日本漫遊的包車預訂平臺就可直接預訂。日本漫遊提供4座車、6座車、9座車、17座車以及20人以上乘坐的中巴等車型,可根據出行人數的多少進行選定。預訂時選擇乘車和退車的地點以及乘車人數、需要的車型、遊覽地點等,發出即可。機場等地的接送時,還要考慮行李的多少,選擇適當的車輛。旅遊旺季時4人以上的車輛很緊張,出行前請務必儘早預訂所需要的車輛。

大型計程車

東京大型計程車可多放行李

預訂東京包車,請點擊進入日本東京包車網頁,選擇具體地點等進行預訂!

預訂請點擊進入

預訂東京包車,請點擊進入日本東京包車網頁,選擇具體地點等進行預訂!

預訂請點擊進入

東京推薦景點

更多旅遊資訊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