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大阪交通-地鐵

大阪地鐵

大阪地鐵

  大阪市內雖有很多交通手段,但最方便的還是乘坐地鐵。貫穿市內南北的御堂筋線作為大阪的大動脈,相連大阪的大門新大阪至北部的梅田以及南部的難波等主要車站。與御堂筋線交叉橫貫市內東西的是中央線。

大阪地鐵概要

  截止2015年,大阪市內總共有9條地鐵(Subway)線路在運營。各條線路有與電車顏色相匹配的標誌顏色,在換乘時可按醒目的顏色去識別,很方便。另外,隨身攜帶一張大阪市內地鐵全線路線圖,會對乘車有很大幫助。(在車站窗口處可免費得到)

大阪地鐵換乘

  大阪地鐵換乘時一般大約需要1~5分鐘,也有需要5分鐘以上的車站。有的車站在同站台內便能完成換乘,而有的車站在則需要通過一次剪票口才可完成換乘。此時可不用通過自動剪票機而走人工剪票口較為方便。

  JR大阪車站(Japan Rail Osaka Station)和梅田車站其實是同一個地方,區別在於地鐵及阪急、阪神等地鐵和私鐵站稱為梅田站,JR線電車的車站則稱為大阪車站,兩者相鄰。從JR大阪站的御堂筋北口換乘地下鐵御堂筋線以及前往阪急梅田站方向非常便利。由JR大阪站御堂筋口換乘地下鐵谷町線以及御堂筋線,由櫻橋口換乘阪神以及地下鐵四橋線前往西梅田站方面很方便。另外,從地鐵梅田車站前往東梅田站方向出13號出口,去西梅田方向出17號出口。去阪急梅田車站出1號出口,去阪神梅田車站出阪神百貨店方向的出口最近。【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大阪地鐵各線

御堂筋線(路線代碼M) / Midosuji Line 〜 貫穿市內南北的大阪大動脈 〜

  大阪地鐵御堂筋線是縱貫大阪南北城的主幹線,穿越大阪的南城和北城,主要經停站是大阪的主要車站和繁華區。是大阪自由行必乘的主要地鐵線路。大阪地鐵御堂筋線的起點在大阪萬博公園的千里中央,主要經停站有新大阪車站、梅田(JR大阪)、淀屋橋、本町、心齋橋、難波、天王寺等。可換乘其它地鐵各線。

主要車站
新大阪・梅田・心齋橋・難波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新大阪首班5:08 新大阪末班24:01

中央線(路線代碼C) / Chuo Line 〜 橫穿大阪市內開往大阪港方向 〜

大阪地鐡 中央線

  大阪地鐵中央線由長田開往大阪港方向,橫跨大阪的市中心,在本町站與御堂筋線相交叉,是大阪東西走向的地鐵幹線。乘大阪地鐵中央線可前往大阪灣的海遊館。主要經停站有森宮・本町・弁天町・大阪港等。中央線可換乘其它地鐵各線。

主要車站
森宮・本町・弁天町・大阪港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谷町線(路線代碼T) / Tanimachi Line 〜 連接天滿橋與天王寺的地鐵 〜

大阪地鐡 谷町線

  大阪地鐵大阪地鐵谷町線是縱貫大阪南北城東側的又一條地鐵線,起點大日,終點八尾南。主要經停站是大阪站(梅田)附近的東梅田,經天滿橋、天王寺,開往八尾南。大阪地鐵谷町線可換乘中央線、御堂筋線等其它地鐵線路。要經停站有東梅田・天滿橋・天王寺、阿倍野等。

主要車站
東梅田・天滿橋・天王寺、阿倍野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四橋線(路線代碼Y) / Yotsuhashi Line 〜 由西梅田開往難波-方面 〜

  大阪地鐵四橋線由大阪車站(梅田站)稍微靠西一點的西梅田發車開往住之江公園站,總共11站。在西梅田~住之江公園之間運行,主要經停站肥後橋、本町、四橋、難波。由大阪車站西梅田(JR大阪)前往本町、心齋橋、難波時很方便。主要車站有西梅田・本町・四橋・難波,最低票價為180日圓(大人)。運行時間西梅田首班車為5:11,西梅田站末班車為24:07。

主要車站
西梅田・本町・四橋・難波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西梅田首班5:11 西梅田站末班24:07

千日前線(路線代碼S) / Sennichimae Line 〜 途經難波日本橋繁華街 〜

大阪地鐡 千日前線

  大阪地鐵千日前線是橫貫大阪南城的東西走向的地鐵線,主要經停站是大阪的南城的繁華區難波日本橋一帶。主要經停站有阿波座、難波、日本橋等站。中間可換乘其它地鐵各線。

主要車站
阿波座・難波・日本橋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界筋線(路線代碼K) / Sakaisuji Line 〜 由北千里開往天下茶屋方向 〜

大阪地鐡 界筋線

  大阪地鐵界筋線是南北走向的地鐵線,由北千里經難波日本橋和天王寺附近的動物園開往天下茶屋方向。中間可換乘其它地鐵各線。

主要車站
北濱・日本橋・動物園前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南港港城線(路線代碼P) / Nanko Port Town Line 〜 大阪港南的主要交通工具 〜

大阪地鐡 南港港城線

  大阪地鐵南港港城線是連接大阪港南港內各處的主要交通幹線,是大阪港地區不可缺少的線路。前往港南地區旅遊必乘交通工具。

主要車站
住之江公園・渡輪碼頭・中阜頭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長堀鶴見綠地線(代碼N) / Nagahoritsurumiryokuchi Line 〜 經心齋橋開往京橋方向 〜

  大阪地鐵長堀鶴見綠地線在大阪府門真市的門真南站~大正區大正站之間運行,全長15km,共17站,是東西橫穿大阪的一條地鐵線,主要經停站是大阪的繁華區心齋橋站、長堀橋站、森宮站(大阪城公園)和京橋站。長堀鶴見綠地線建於1990年,主要是配合1990年的大阪萬國博覽會而修建的,是一條比較新的地鐵線。

主要車站
京橋・大阪商務公園・心齋橋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大阪地鐡圖

大阪地鐡圖

大阪附近推薦景點


日本大阪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