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箱根神社Hakone Jinja / 箱根神社

  • 神社
  • 寺院
箱根神社大鳥居

箱根神社 蘆湖岸邊的平和大鳥居

  遊覽箱根蘆湖,大家都會看到蘆湖岸邊水中的這座鳥居,這就是箱根神社的象徵「平和鳥居(牌坊)」。建在蘆湖湖畔水中的朱紅色的鮮艷的大鳥居據說是箱根著名的能量氣場,參拜者無不來此清理氣場,接受神明的正能量,並拍照留念。不知何時起成為十分人氣的美圖攝影點,尤其是情侶照。經常會排起長隊,要想照一張美圖,真要費不少時間。

箱根神社參道

箱根神社鬱鬱蔥蔥古樹參天的參道

  由蘆湖邊的平和鳥居到山上的神社間的參道兩側,屹立著枝繁葉茂的高大的古杉(神木),氣氛靜謐爾神聖,沒進神社就已感到氣場。由湖邊的大鳥居到箱根神社本殿間的這條長長的參道的臺階總共有90階,據說登此臺階後可除厄運。

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的正殿

  拾級而上,便是箱根神社的正殿。箱根神社建於公元757年,創建人為萬券上人,做為關東的總鎮守神,箱根供奉世世代代的武將。神殿的朱紅色的權現造形式的日式建築奪人眼目。參道途中的寶物殿內,展覽有木造的萬券上人坐像、古代文書、繪畫、雕刻、畫軸等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箱根神社還是著名的神秘能量的氣場,據說氣場的中心位置就在箱根神社的御本殿。

箱根九頭龍神社

箱根九頭龍神社

  與箱根神社同在一處的還有座九頭龍神社,又稱「九頭龍神社新宮」,供奉鎮守蘆湖的九龍,做為結緣的神社頗有人氣。據說參拜了這兩座神社,立身處世,戀愛良緣,健康長壽之運都會穩步上昇,信不信由你。

箱根九頭龍神社九龍吐水

箱根九頭龍神社九龍吐水

  九頭龍神社的正宮離箱根神社有段距離,如無時間前往,可就近在此同時參拜兩處神社,運氣會更旺盛。在九頭龍神社新宮境内,還有九條龍口吐天然「龍神水」,即九龍吐水。據說九頭龍大神的神水偉力具有極強的淨化功能。聽說有日本人用專用的塑料瓶裝滿神水帶回家。

箱根神社參拜

在箱根神社參拜的日本人

  神社本殿入口左側的「札所」窗口前擺滿箱根神社的琳琅滿目的神符(符札)。金運財運,學業成就,家內安全,結緣長壽,除厄避邪等各種護符「御守」,類似中國的開運符、平安符、鎮宅符、除妖符、愛情如意符等,供參拜者在神社獻財祈福求靈籤。

箱根神社御守

箱根神社御守(OMAMORI)護身符

  參拜後可購稱為御守(OMAMORI)的護身符,聽神社的女巫說勾玉式的成雙成對的御守最有人氣,年輕的情侶多購此物,做為不棄不離永生相伴的信物。

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最人氣的護符「和合御守」。每對1500日圓。使用箱根傳統工藝技法寄木細工製作的勾玉形狀的「和合御守」,男女二人各持一半,合在一起成雙成對。據說其中內含了可保佑情侶和睦健康廝守到永久的神靈祈愿。

箱根神社巴士站牌

前往箱根神社的巴士站牌

  前往箱根神社,可由箱根湯本乗開往箱根町・元箱根方向的箱根登山巴士約40分鐘到「箱根神社入口」站下車,步行10分鐘。前往箱根神社的巴士站牌。

DATA
 地址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80-1
 電話
0460-83-7123
 門票
免費·參拜費隨意  寶物殿500日圓
 開放時間
9:00-16:30(寶物殿)
 交通方法
由箱根湯本乗開往箱根町・元箱根方向的箱根登山巴士約40分鐘到「箱根神社入口」站下車。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箱根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