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箱根索道Hakone Ropeway / 箱根ロープウェイ

  • 觀光索道
  • 交通
箱根索道大涌谷站

箱根索道大涌谷上空眺望富士山

  箱根索道是全長約4Km的空中索道,由蘆湖湖畔的桃源台經大涌谷連結早雲山。箱根索道由桃源台出發後,沿著陡峭山坡爬升,經大涌谷至終點站的早雲山全程搭乘時間約20分鐘,即是交通工具,又是從空中觀賞箱根的旅遊項目。吉尼斯認定箱根索道為擁有「世界搭乘時間最長」的世界紀錄的纜車。

由箱根索道看大涌谷火山

由箱根索道看大涌谷火山的地熱蒸汽

  到大涌谷遊覽,除可從箱根湯本搭乘登山巴士外,還可從箱根的桃源臺或強羅搭乘箱根索道,由空中前往。搭乘索道前往大涌谷,途中可從空中眺望熱氣騰騰的驚心動魄的大涌谷和遠處的宏偉的富士山以及相模灣的壯麗風景,是在地面上難以看到的風景。上圖是搭乘箱根索道通過大涌谷地獄谷上空的情形。由空中俯瞰火山地獄谷和在地面上觀看感覺完全不同,更驚險,更有刺激性。

箱根索道大涌谷櫻花

箱根索道看漫山遍野的櫻花

  如果是春暖花開的季節遊覽箱根大涌谷,搭乘箱根索道前往大涌谷的途中還可看到上圖中的漫山遍野的櫻花美景,絕對值得一看。

箱根索道桃源臺

箱根索道看桃源臺

  遊覽完大涌谷,如要繼續前往強羅或蘆湖,也可遊搭乘箱根索道。下山前往蘆湖直接到桃源臺就可,由桃源臺可搭乘海盜船去元箱根,或搭乘登山巴士前往仙石原或返回箱根湯本車站。上圖是由箱根索道看桃源臺海盜船乘船碼頭。

箱根索道車的內景

箱根索道車的內景

  箱根索道的車廂內比較寬敞,最多可搭乘18人,行駛也很平穩。大人全程單程票價1,550日圓,兒童780日圓。由桃源臺到大涌谷大人單程票價為1,250日圓,兒童630日圓。事先已經購買了箱根周遊券(Hakone Free Pass)的遊客可免費搭乘。

箱根登山索道大湧谷站

箱根大涌谷登山索道的車站

  箱根索道的大涌谷站近年進行了翻新,使用起來很方便,內有休息的地方和餐飲店等。箱根索道的山上的終點在早雲山,由早雲山換乘早雲山到強羅的有軌鋼纜登山車,就可下山前往強羅溫泉,繼續進行下一站的遊覽。

DATA
 地址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大涌谷
 電話
0465-32-2205
 票價
單程1,550日圓(早雲山站〜桃源台站)
 開放時間
2月~11月 9:00-17:00 12月~1月 9:00-16:15(1分鐘間隔運行)
 交通方法
前往早雲山站由強羅站換乘箱根有軌鋼纜登山車到終點即是。前往桃源臺站由箱根湯本站搭乘箱根登山巴士到桃源臺。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箱根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