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旅遊會話 觀光日語會話

  會一點日語,在當地能使用簡單的日語會話進行交流,旅行會更加愉快和充實。本欄介紹在日本觀光時會經常使用的會話。日本老師,標準發音。日本漫遊日文語音教學♪♪

観光案内所はどこですか?
Kankô an'naizyo wa doko desu ka?
觀光諮詢中心(旅遊服務)在哪裡?

  在日本的主要觀光地一般都設置有稱為「観光案内所」的導遊服務設施,在那裡可以得到很多旅遊資訊。有甚麼不清楚的可到這裡收集資料。

パンフレット / 地図はありますか?
Panhuretto / tizu wa arimasu ka?
有旅遊手冊 / 地圖嗎?
ここへ行きたいのですが。
Koko e ikitai no desu ga.
我想去這裡。

  有張地圖在手,手指地圖上的地點去詢問,會更加明確地傳達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是最簡單可行的方法。「ここ(Koko)/ 這裡」「そこ(Soko)/ 那裡」。

ここから歩いて行けますか?
Koko kara aruite ikemasu ka?
從這裡能走着去嗎?
連れて行ってくれますか?
Turete itte kuremasu ka?
能帶我去嗎?
大人2枚、子ども1枚ください。
Otona nimai kodomo itimai kusasai.
兩張大人,一張兒童票。

  在景點購買門票入場券時,需要告訴對方要買幾張大人票和幾張兒童票,這時就可使用「大人○枚、子ども○枚」的句型。或將人數直接告訴對方亦可。
  《門票的數法》1枚(Itimai), 2枚(Nimai), 3枚(Sanmai), 4枚(Yonmai), 5枚(Gomai)。

写真を撮っ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Syasin o totte itadakemasu ka?
能幫我拍照嗎?

自分の写真撮影をお願いしたい時に使います。

写真を撮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Syasin o tottemo î desu ka?
可以拍照嗎?

  在景點拍照時,要注意是否允許拍照。搞不清時,最好詢問一下比較妥當。另外,在寫有「撮影禁止」的標識的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意思。

何時に始まりますか?
Nanzi ni hazimarimasu ka?
幾時開始?

  可在詢問演出開演的時間,營業時間等時使用的句型。

各種場合的日語常用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