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西本願寺Nishihonganji / 西本願寺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世界遺産
西本願寺阿彌陀堂門

西本願寺重要文物阿彌陀堂門

  距離京都車站不遠的地方,有一座西本願寺,是京都市內的一座十分有名的寺院。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大本山,文永9(1272)年創建於東山,天正19(1591)年遷至現址。西本願寺的建築反映了絢爛豪華的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寺內安置有開山始祖親鶯聖人的坐像。西本願寺內的唐門、白書院、黑書院、日本最古老的能舞台等是日本國寶級建築物,其它還有壁畫、枯山水樣式的虎溪庭院等精彩景點。

西本願寺正殿御影堂

西本願寺正殿御影堂

  西本願寺有兩座大殿,一座是西本願寺的本堂阿彌陀堂,東西42M,南北45M,高25M,內部的中央安放阿彌陀如來木像,兩側有印度、中國和日本的六位高僧(龍樹菩薩、天親菩薩、雲鸞大師、道綽禪師、善導大師、源信和尚)與日本聖德太子等的影像。正殿御影堂東西48M,南北62M,高29M,是西本願寺內最大的建築物,內安放親鶯聖人坐像。西本願寺已經於1994年登記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西本願寺御影堂門

西本願寺御影堂門

西本願寺正殿御影堂

西本願寺正殿御影堂內景

西本願寺唐門

西本願寺唐門(日暮門)

  西本願寺的唐門又稱日暮門,據說是因為這座唐門太美,看上一天也看不夠,直到日落天黑,因此稱為日暮門。唐門高8.67M,寬5.37M,進深4.4M,採用檜樹皮頂,唐破風式的四腳門式的建築風格,施以豪華的彫刻裝飾,色彩絢麗,上面彫刻有中國的成語故事和雲彩、牡丹、竹子、麒麟、孔雀、猛虎、花豹、仙鶴等,極其精美,是桃山時代的建築藝術精品之作。可見歷史上中國文化對日本的影響。據說這座唐門是1618年由豐臣秀吉伏見城遷來此處,是西本願寺內最古老的建築。自1984年以後,為保護這座歷史建築,唐門便不再開啟。唐門已經於1994年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本願寺阿彌陀堂門細部

西本願寺阿彌陀堂門細部

西本願寺重要文物築地塀

西本願寺重要文物築地塀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掘川通花屋町下本願寺門前町
 電話
075-371-5181
 門票
免費(參觀書院需事先預約)
 開放時間
05:30-17:00
 交通方法
JR各線「京都站」烏丸中央口出口歩行1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