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木屋町Kiyamachi / 木屋町

  • 繁華區
  • 餐飲街
  • 櫻花景點
繁華街 木屋町

充滿風情的繁華街-木屋町

  木屋町位於京都市正當中的二條至五條的高瀬川東側,歷史上在江戶時代,高瀬川主要用來向京都市內運送木材,因此,高瀬川沿岸木材商較為集中,所以有了“木屋町”的名稱。

泊船碼頭史跡・一之船入

泊船碼頭史跡・一之船入

  現在的木屋町還保留了當年供來來往往的船舶(稱為“高瀬舟”)停靠的碼頭遺跡・一之船入,並按當年的高瀬舟的樣子復原了一條木船,系在岸邊供人參觀。

夏日的木屋町

夏日綠蔭簇擁的高瀨川木屋町

  說到木屋町,這裡還是幕府末期勤皇浪士和仁人志士隱藏和密會的地方,以此為據點,進行推翻幕府的活動。據說現今仍保留了一些當年的遺跡。

櫻花季節的木屋町

每年春季櫻花盛開時節賞花的遊客雲集

  高瀬川沿岸的木屋町就是這樣一條充滿風情的小街。而多數遊客前來木屋町,大都是為了賞花和美食。因為高瀬川沿岸種滿了櫻花樹,大約有200多棵,春季,沿河盛開的櫻花在河面上形成櫻花隧道,使木屋町成為京都著名的賞花地。夜晚有燈飾。

木屋町櫻花

木屋町櫻花絕景

京都屈指可數的歡樂街木屋町

京都屈指可數的歡樂街木屋町

  木屋町沿街有不少旅館和日本料亭・酒吧・居酒屋等飲食店,一家挨一家,是京都著名的娛樂街。木屋町三條~四條之間有一些物美價廉的飲食店,是年輕人經常聚會喝酒的地方。由御池通街至北邊的上木屋町・下木屋町則是高級餐飲店和酒吧較為集中的區域,不那麼喧鬧,適合成年人在優雅的氣氛中享受美食,把盞對酌。木屋町與先斗町相鄰,逛京都四條大街時可一起轉一轉。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木屋町通二條〜下京區木屋町通七條
 電話
 營業時間
各設施不同
 交通方法
由四條大街:
阪急京都線「京都河原町站」1號出口歩行5分鐘。
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4號出口歩行3分鐘。
由三條大街:
京阪本線「三條站」6號出口歩行5分鐘。
地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站」1號出口歩行3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