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嵐山公園Arashiyama Park / 嵐山公園

  • 公園
  • 櫻花景點
  • 紅葉景點
京都嵐山的象徵渡月橋

觀賞嵐山絶景的好去處嵐山公園

  嵐山位於京都市的西部,跨京都市西京區與右京區兩區,海拔381.5M,距離京都市中心的京都車站約11km。嵐山公園位於嵐山的中心區域,以渡月橋為中心,是一個包括桂川上下遊水系的佔地面積10.6公頃的自然公園。嵐山公園又細分為中之島地區・龜山地區・臨川寺地區的三個區域,在這三個區域可欣賞不同的景觀。

桂川與渡月橋

京都嵐山桂川與渡月橋

  嵐山山麓大堰川(屬桂川水系,通常上遊與下游稱大堰川,中遊稱保津川)蜿蜒流淌,橫跨大堰川的渡月橋連接兩岸,通常所說的嵐山旅遊區是指包括大堰川兩岸在內的區域。歷史上稱這一帶稱為嵯峨野。嵐山的旅遊景點基本上都集中在這一地區。嵐山還是京都少有的溫泉地,嵐山溫泉有不少溫泉旅館。嵐山渡月橋附近一帶是京都著名的櫻花與紅葉的風景區,京都旅遊必訪的景點。

嵐山公園中之島

由對岸眺望櫻花時節的嵐山公園中之島

  嵐山做為歷史景區名勝古蹟眾多,大堰川南岸的嵐山上有一座法輪寺,再往里走是松尾大社,而更多的著名寺廟神社等則集中在嵐山北側一帶,如天龍寺常寂光寺野宮神社等。嵐山大堰川北側可以說是嵐山旅遊的中心區,寺院、公園、料亭、餐廳、溫泉旅館與酒店、禮品店等旅遊相關設施較為集中。

嵐山公園的垂櫻

嵐山公園的美麗垂櫻

嵐山公園中之島渡月橋秋景

嵐山公園中之島渡月橋秋景

  嵐山公園的中之島地區與渡月橋相鄰,位於桂川的中洲。這一帶商業設施較為集中,飲食店和土特産店較多,通常逛嵐山公園中間可到這裡休息,吃點東西。也是嵐山公園遊客最多的地方。附近松樹和櫻花樹很多,風景優美,春季的賞花季節和秋季的紅葉時節擺小吃攤也多,遊客熙熙攘攘,熱鬧得很。

京都著名櫻花觀賞地嵐山

嵐山公園龜山地區面積遼闊紅葉風景優美

  渡月橋的西北方向是嵐山公園龜山地區。也是嵐山公園三個區域中面積最大的區域。這一帶以紅松為主,長滿了櫻花樹、楓樹、杜鵑花等植物,一年四季可觀賞到櫻花、紅葉、杜鵑花等的美景。這一帶還是丘陵地帶,登上山頂的展望台,可眺望保津峡谷的絶景。

由嵐山公園龜山展望台眺望保津峡

由嵐山公園龜山的展望台眺望保津峡

  由龜山公園山頂的展望台放眼望去,左側是嵐山,右側是小倉山,保津川溪谷就在眼下,自然風景極為優美,如果趕巧,還可看到保津川上順流而下的遊船,以及在山間緩緩而行的嵐山小火車(嵯峨野觀光列車)。每到春天嵐山・小倉山滿山緋紅的櫻花,而秋季則是火紅的紅葉漫山遍野,是個遊客不太擁擠的美景看不夠的魅力景區。由公園龜山還可抄近道去嵐山竹林小徑天龍寺,飽覽京都洛西嵐山嵯峨野的美景。另外,大陸遊客熟悉的故人周恩来的記念碑也在龜山公園內。

嵐山公園龜山地區雪景

嵐山公園龜山地區雪景

  嵐山公園臨川寺地區位於渡月橋的下遊,中之島地區的對岸。這一帶的林蔭道都是紅松以及櫻花和楓樹,景致優美,春天的櫻花、秋日的紅葉自不用說,春天的三船祭、夏日的魚鷹捕魚、万燈流放等傳統民間活動亦吸引無數遊客前往觀看。大型的禮品店和旅遊大巴的停車場也在附近。

嵐山公園臨川寺地區渡月橋夏季風景

嵐山公園臨川寺地區的渡月橋夏季風景

嵐山公園龜山公園附近的街景

嵐山公園龜山公園附近的街景

嵐山公園的街景

嵐山公園的街景

嵐山公園的餐飲店

嵐山公園的餐飲店

  京都嵐山公園交通:去嵐山公園可乘京福電鐵到「嵐山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或乘阪急電鐵嵐山線到「嵐山站」下車歩行5分鐘。亦可由京都站搭乘JR嵯峨野線到「嵯峨嵐山站」下車,歩行約15分鐘,稍微遠一些。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西京區嵐山
 電話
075-701-0101(京都府京都土木事務所)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嵐山站」步行5分鐘。
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歩行5分鐘。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站」歩行15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