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旅行準備 辦理簽證

台灣地區

  日本的簽證根據目的不同分長期和短期簽證兩種。停留期限1年以下為短期簽證,短期簽證包括探親簽證和觀光簽證。1年以上(最長3年)為長期簽證,長期簽證主要包括留學簽證、學術交流簽證、教育傳授簽證、普通工作簽證、高級勞務簽證。其它還有若干種特殊簽證,如日本孤兒、日本人的中國人配偶以及公務的外交、新聞、貿易簽證等。

  日本政府自2005年9月26日起,針對台灣地區居民以觀光、治療、短期商務、探親訪友等為目的的訪日人員發放可短期逗留90天的免簽制度。所以,一般的短期旅行可免簽隨時出發,十分方便。
  但請注意以上的免簽制度不適合學術交流、留學、經營公司等活動。具體簽證內容請直接向有關簽證代理機構(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確認。

  另外,簽證的代理機構對申請簽證的所需資料有一些要求,規定:“申請所需資料因赴日目的而異,所要求之基本資料如別項所示,但視個別申請狀況,有可能再要求提出其他資料。此外,提出之資料僅供審查,並非提出資料就一定可以取得簽證,審查結果亦有可能不核發簽證”。申請簽證時請務必事先加以確認,確認後由有關機構機構的網頁下載相關的所需申請資料和表格填寫後進行申請。
  如參加由旅行社組織的旅遊團,則赴日旅遊簽證由旅行社代辦,較為方便,但需要一定的手續費。如目的只是短期旅遊,建議參加旅遊團,委託旅行社代辦為好。如果是個人自助旅遊,可根據具體情況參照以下資訊辦理。

  由台灣地區出發個人赴日旅遊簽證一般為短期停留目的簽証,有以下幾種:

簽證種類 單次簽證 過境簽證 數次簽證
有效期限 3個月內/一次有效 4個月內/一次有效 5年有效/不限次數
每次停留天數 90天 15天 90天
簽証費(新台幣) 830元 190元 1660元
簽發時間 1個工作天 1個工作天 1個工作天
備註 依據日本政府之相關規定,簽證手續費或臨時有變更。

《辦理觀光目的簽證必備資料》

  • 半年以上有效期之護照正本(另有舊護照者一併提出)
  • 半年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2吋相片1張(生活照、電腦列印數位、合成相片不受理)
  • 身分証正本及影本(正.反兩面)一份
  •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制定之申請表及受理領証憑單一份

※因簽証種類不同,視個人狀況,必要時有可能要求追加其他相關資料。
※辦理和製作簽証,自申請日起至領取簽証日止,須由簽發機構暫時保管申請者的護照。
※如行程中預定前往沖繩旅遊,申請簽証時出示前往沖繩之証明文件,單次簽証可免簽証費。

《簽證申請機構》

  具體簽證的申請可前往以下機構或委託旅行社辦理。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 【地  址】台北市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1樓
  • 【電  話】02-2713-8000(代表)
  • 【傳  真】02-2713-8787
  • 【受理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09:00~11:30 / 下午 13:45~16:00
  • (註:星期五下午不受理簽証申請僅辦理發証業務。逢台灣國定假日及部分日本國定假日事務所將休假,暫停業務。)
  • 【管轄範圍】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宜蘭、花蓮、南投、金門、連江
  • 【網  址】https://www.koryu.or.jp/tw/visa/taipei/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

  •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87號9F、10F 南和和平大樓
  • 【電  話】07-771-4008(代表)
  • 【傳  真】07-771-2734
  • 【受理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09:00~12:00 / 下午 13:30~16:00
  • (註:星期五下午不受理簽証申請僅辦理發証業務。逢台灣國定假日及部分日本國定假日事務所將休假,暫停業務。)
  • 【管轄範圍】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台南縣、高雄市、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
  • 【網  址】https://www.koryu.or.jp/tw/visa/kaohsiung/jurisdiction/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