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旅行準備 旅行著裝・隨身物品

旅行著裝

日本旅行著裝

  日本列島地形狹窄,同一季節,南方的沖繩在海水浴,北方的北海道卻可滑雪。夏季,東京的最高氣溫為攝氏38度左右,冬季的最低氣溫為攝氏零下2度左右。一年四季無論何時遊日本,首先要瞭解所去日本城市的氣候,以便攜帶適應的服裝。

  既然是外出旅遊,每天都要東走西看,所以著裝最好還是以舒適方便的休閑裝和跟腳的休閑鞋為好。攜帶行李的學問也很多,外出旅遊要輕裝上陣,可不帶的就不帶,行李箱最好要帶滑輪,移動方便。隨身的物品最好使用可肩背的挎包,如雙肩包十分方便,可空出兩手便於照相等。

東京 氣溫變化(2020年 / 單位:攝氏℃)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最高氣溫 18.6 18.2 24.6 24.2 28.7 32.6 32.5 37.3 35.1 26.7 24.9 17.2
最低氣溫 0.6 -2.1 0.7 5.3 10.7 17.1 17.4 21.8 14.7 9.2 5.2 -0.6

  參見日本主要城市平均氣溫。參見日本一年四季著裝

日本旅行穿著

日本旅行的穿著(銀座)

各季節著裝參考

《春季著裝》

  雖說是春天,白天日光強烈,刮起風來還真有些乍暖還寒的感覺。早晚溫差也較大。根據室外的氣溫,建議外出時準備一件外衣或短風衣、夾克衫或開禁毛衣較為合適。另外,從3月份起紫外線開始增強,怕曬的人可做一些皮膚防護。

《夏季著裝》

  除部分地區外,日本夏季的特徵是高溫加潮濕。因此,夏季出行的服裝要選擇透氣性好的服裝,最好選購一些具有吸汗透氣易乾功能面料的服裝。夏季氣溫高,尤其要注意防曬和防止中暑,最好準備遮陽的涼帽,薄且透氣的長袖遮陽衫,還要注意多喝水。另外,夏季在車內或室內還會遇到空調溫度設定過低的情況,這時,有一件長袖衫還可預防冷暖不適,防止感冒。

《秋季著裝》

  與春天同樣早晚的溫差較大,日曬時間逐漸縮短,根據旅遊地點和環境,或許會有突然降溫的可能,因此,準備一件可在外邊擋風的外衣較好,感到涼時可隨時加上一件保暖。

《冬季著裝》

  冬季要注意保暖,需要準備保暖性能好的服裝,如羽絨服等。尤其是在北海道等北方寒冷地區,夜間外出時,氣溫下降較大,需要準備帽子以及圍脖、手套等保暖用品。在北海道等經常下雪的地區,要選擇鞋底有防滑功能的鞋靴,以防滑倒。

日本旅行隨身攜帶物品

準備行裝

  出國旅遊,除著裝外,還要帶不少必要的證件以及隨身用品等。東一件西一件加起來林林總總會增加不少東西,雖然用起來會很方便,但勢必會增加旅途上的負擔。因此,要根據所去國家不同,季節不同,行程長短不同決定帶哪些物品出遊,而可帶可不帶的則要捨棄,以便減輕途中的行裝負擔。

  那些對旅途來說中最重要的隨身物品的攜帶和保管,一定要多加注意才好,千萬不可大意。護照、身份證件、手機、錢包、外幣、信用卡、海外旅行保險證、護照影印件、常備藥等重要物品要格外多加小心保管,以防丟失或發生問題時造成寸步難行的困境。

  尤其是護照、身份證件、錢包、外幣、信用卡、海外旅行保險證、護照影印件、手機、最好貼身保管。可購買那種可貼身斜挎的貼身尼龍袋,較為放心。

  旅途中會遇到各種情況,如果攜帶以下物品,想必旅途會更加舒心和一帆風順。在日本可買到許多精美實用的旅遊和日用小商品,為減少行李,如有需要,可考慮在日本當地購買。以下是編輯部拉出的日本旅行出行攜帶物品的清單,可根據各自的情況出行前確認,加以取捨。準備好需要攜帶的物品後,就可放心的去旅遊啦。以上僅供參考。

日本旅行攜帶物品

日本旅行攜帶物品

出行攜帶物品清單

貴重物品

行李箱・隨身包

※超市的塑料袋收費,帶上一個節能袋買東西更方便。

服裝・內衣

※睡衣一般酒店都會準備。但室內休閒服緊急時還可做為備用的服裝,帶一套為好。

有關電器製品

※注意電氣製品的電壓。

日用品

※下榻的酒店裡或許會有一些備品,但還是使用平時用慣的東西更方便舒適。

※常備藥,包括醫囑藥、消炎藥、腸胃藥、感冒藥、止痛藥、過敏藥、暈車藥等,以及瘡口貼、消毒劑、消炎膏、眼藥等。

有了更方便

根據季節攜帶的物品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