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渡月橋Togetsukyo / 渡月橋

  • 橋梁
  • 歷史建築物
  • 櫻花景點
  • 紅葉景點
嵐山的象徵渡月橋

京都嵐山的象徵 渡月橋

  京都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桂川上橫跨一座長155m、寬11m的橋梁,名為「渡月橋」,據說是因形似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渡月橋現在已是嵐山景區的象徵。嵐山渡月橋的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香古色,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現在的這座橋梁是1934年重建的。

京都嵐山渡月橋

京都嵐山渡月橋是代表京都嵐山的名勝景地

雨中渡月橋

渡月橋已經與周圍嵐山的景觀融為一體

  嵐山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春天櫻花、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桂川上,美不勝收。沿河可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

渡月橋櫻花美景

渡月橋一帶的河岸上種滿櫻花樹 是著名的櫻花景地

  京都嵐山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春天櫻花、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桂川上,美不勝收。沿河可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

京都嵐山渡月橋紅葉美景

渡月橋一帶秋季漫山遍野的紅葉絶景

渡月橋邊風景

京都嵐山渡月橋一帶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

冬季渡月橋燈飾夜景

冬季京都嵐山渡月橋燈飾夜景

  京都嵐山渡月橋交通:前往嵐山渡月橋可乘京福電鐵到「嵐山站」下車,步行2分鐘即是。或乘阪急電鐵嵐山線到「嵐山站」下車,歩行8分鐘。也可乘JR嵯峨野線到「嵯峨嵐山站」下車,歩行約11分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中島町
 電話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嵐山站」步行2分鐘。
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歩行8分鐘。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站」歩行11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