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列岛

宿在扶桑

购物天堂

温泉之旅

食在日本

交通资讯

旅游资讯

乐在东瀛

旅游须知

旅游会话

  1. HOME
  2. 日本旅游资讯首页
  3. 日币兑换
  4. 信用卡资讯
  5. 银联卡首页
  6. 银联卡基本信息

银联卡日本刷卡须知·银联卡基本信息·银联卡使用范围·日本银联卡刷卡手续费·银联卡日本刷卡

银联卡

 

银联卡基本信息

本栏介绍在日本使用银联卡(China UnionPay)的基本常识、银联卡的种类、银联卡日本刷卡使用范围、银联卡日本刷卡收费标准等有关信息。

银联卡-优势

伴随越来越多中国人出境旅游出差,跨境用卡需求不断提升。现在,持卡人已经可以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方便地使用银联卡,基本覆盖中国游客主要出境目的地。本栏将介绍如何在日本使用银联卡的相关信息。


  • 便利 : 随时取现、灵活消费。无论是知名景点商圈,还是日常消费和出行,银联卡都能提供便利支付服务。
  • 安全 : 银联卡让你省却携带大量现金出境的烦恼。同时,我们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最大限度保障你的资金安全。
  • 优惠 : 境外使用银联卡消费以人民币直接扣款,无货币转换费用。众多商户还有银联卡专属优惠礼遇。
银联卡在日本的使用范围

日本的银联卡业务始于2005年,业务发展迅速。现在,日本国内贴有“银联”标识的商店和自动取款机(ATM)均可受理银联卡。


刷卡消费:目前,日本的主要百货店、免税店、酒店、餐饮店等40万家商户可刷银联卡支付,基本覆盖了游客经常光顾的场所,包括东京秋叶原电器免税店、银座百货店、新宿百货店以及大阪心斋桥的百货店等;四大国际机场(东京、名古屋、大阪及福冈)的商户均已开通银联卡业务。部分商店可能未张贴“银联”标识,您可主动询问商店收银员,能否通过银联网络使用银联卡。银联卡为赴日中国游客提供最贴心、最便利、最优惠的服务!


ATM取现:在日本,约有8万台ATM能用银联卡取现,基本覆盖主要机场、地铁站、7-11便利店等场所。


提示:银联卡不能在日本进行银行柜面转账和提现,不能通过商户POS终端提现。


详见商户列表自动提款机(ATM)列表

收费标准

在商户刷银联卡消费,持卡人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部分地区当地监管规定例外情况除外)


使用银联卡在ATM上取款,发卡银行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具体收费情况可咨询发卡银行,部分国家的部分ATM机构还会收取少量额外手续费。该ATM额外手续费按笔收取。


境外使用银联卡走银联网络消费或取款,和其它银行卡网络相比,免收1%-2%不等的货币转换费。


详见银联日本ATM提現与银联日本自动提款机(ATM)列表

银联日本TAM提现规定

持银联卡在日本ATM取款,每卡每日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000元人民币的日元现钞。 从2016年1月1日起,用中国境内发行的银联人民币卡在日本取现,每卡每年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每卡每日取现次数和单次限额,请遵守发卡银行的相关规定。


详见银联日本ATM提現与银联日本自动提款机(ATM)列表

银联卡的种类

银联拥有丰富的支付产品体系,既有满足基本需求的借记卡、信用卡、预付卡,也有专为高端人士量身定制的银联高端卡(白金卡、钻石卡)等。


一、借记卡

借记卡:银联借记卡与持卡人的银行账户相关联,持卡人可自主选择账户资金,畅享购物便利,方便全球取现,并通过密码加强技术保障安全。目前,银联已经建成全球发卡量和交易量最大的借记卡网络。


二、信用卡

信用卡: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银联高端信用卡产品包含更多尊贵权益及周全保障。


三、预付卡

预付卡:银联预付卡是众多游客、学生、商务持卡人喜爱的支付工具。该卡的双币种功能让境外持卡人在中国直接使用账户中的人民币,无货币转换费用。人民币用完后,可以继续使用账户中的本国货币。

 

详见》》银联卡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