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城際交通手段 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 線路圖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 線路圖

日本700系新幹線

東海道新幹線的建成

  東海道新幹線建成於1964年,並於東京奧運會開幕前夕的10月1日正式通車。是日本的第一條新幹線,也是世界上首條高鐵。最初的東海道新幹線連接東京和大阪,後來新幹線不斷延長,與大阪以西的山陽新幹線相連,因此通常又被稱為「東海道-山陽新幹線」。東海道新幹線通常以285公里/小時的時速運行。2023年8月10日東海道新幹線發車471趟,創歷史紀錄。東海道新幹線平日每天大約發車373趟,每天運送乘客人數約為477,000人,每年運送旅客約1億74萬人次。

東海道新幹線的運行

  東海道新幹線做為連結日本東西的大動脈,16輛編組列車由東京出發,經停品川、橫濱(新橫濱)、小田原、熱海、三島、新富士、靜岡、掛川、濱松、豐橋、三河安城、名古屋、岐阜羽島、米原、京都、大阪(新大阪)等站。東海道新幹線有快慢之分,NOZOMI號經停站最少,東京到大阪的運行時間最快為2小時22分鐘。其次是HIKARI號,經停站稍多,東京到大阪的運行時間約為2小時55分鐘。最後是KODAMA號,所有站都停,東京到大阪的運行時間約為3小時54分鐘。由東京到大阪的新幹線車票的票價為日圓(NOZOMI號大人指定席)。以下是由東京開往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的線路圖。

東海道新幹線 線路圖

JR東海道新幹線 線路圖

JR東海道新幹線

JR東海道新幹線

新幹線指定席綠色車箱

東海道新幹線指定席綠色車箱

<
新幹線站臺發車顯式牌

新幹線站臺發車顯式牌

東京推薦景點

更多旅遊資訊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